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下次不敢了:Logitech 的 Google TV 一億美元的恐怖經驗


有時候第一次的代價是恐怖的,你一定下次不敢了!
被 Google TV 劃出大餅,而被拖下水的唯二且僅二的公司(藏在背面只出口的Intel不算),一是 Sony,二是羅技 Logitech。
Sony 的 Google TV 敗到不敢公佈它賣出幾台,而羅技 Logitech 的代價是區區一億美元
羅技在今年初就因為“手指和老鼠”的戰爭,而股票大跌22%,見沒有老鼠連Logitech都不行了?。是蘋果風的受難者之一。
羅技被蘋果無心的掃到風尾,因此受到Google的誘惑,加入 Google TV的幻想世界,推出 Google TV周邊,Revue,但不但賣不出去,退貨多,庫存量大,讓羅技雪上加霜!甚至於造成執行長下台,見Google TV失敗的證據Google TV再次失敗的證據:羅技Logitech Revue出師不利讓執行長下台
事實上除了天才的台灣的非凡電視台的分析師以外,連患老人痴呆症的老人都知道Google TV是笑話,見跑錯方向和混沌的Google TV專家級的Google TV遙控器
羅技 Logitech 的主管 Gurrino De Luca 上星期接受訪問時提到,因為Revue的方向錯誤,羅技付出的代價是ㄧ億美元,而不是原先估計的3400萬美元。
所以當有人問他說,“Googe TV第二代要出來了,羅技 Logitech 要跟進麼?”
“你想呢?”見 AppleInsider

老人:
突破傳統的TV有無機會,當然有,但不是現在。“早起的鳥兒無蟲可覓”。

Android用戶不喜歡觀看網路視訊:iPad佔97.7%的平板視訊使用,其它平板佔2.3%


Android手機使用者不喜歡照相,或是照相後不喜歡公開,雖然Android手機廠喜歡宣傳它們有較高解析的相機。
而在上網路視訊的瀏覽上,Android平板更是少到不可思議!根據 ooyala. com VideoMind Video Index 的分析,iPad 佔97.7%的網路平板視訊觀看使用次數,其它平板合起來只佔2.3%!而若以看視訊的小時計算,iPad亦95.7%,以光以視訊的顯示(display)來看,iPad更是佔99.4%。
但根據各家分析,其它平板的出貨量佔所有平板的35%?
所以其它平板用戶,不是很少用他們買的平板,就是根本不看網路視訊!
而Android手機使用網路視訊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iPhone 佔56.2%的網路平板視訊觀看使用次數,Android手機佔36.8%。而若以看視訊的小時計算,iPhone亦44.4%,Android手機佔49.1%。以光以視訊的顯示(display)來看,iPhone更是佔71.8%,Android手機佔21.2%。

老人:Why?
         沒人知道,老人猜一部分是因為 Flash 當機頻繁,使使用者經驗壞到導至不看之故
        這也是間接證據 Flash 在Android行動平台上完全無用!
         所以,傻瓜才會去比硬體規格!因為完全沒用!
         該研究報告另一有趣的是:iPad用戶觀看用網路視訊時間較長的機率比一般電腦用戶高!看完ㄧ片視訊的機率也較高!



iPad 3 螢幕的 resolution 解析度 和 pixel density 像位數濃度

iPad 3 上市可能,老人再把“resolution independency”所延伸出來的 “解析度 resolution”和 “ 像位素pixel density” ,以 “AppleInsider, Daniel Eran Dilger” 的精彩文章再提ㄧ次。
老人近十年前,買了大螢幕Sharp的1920x1080p HDTV,花了大筆銀子。但坐在距離大約10英尺遠的沙發上,看起來真是得心賞目。但它的“Pixel density”卻只有大約45,而 iPhone 4 是 326!如上表。
為何它看起來那樣漂亮?原因就是因為你坐的遠,你的視網膜無法看出它的粗造!!
以正常人的視力1.0為標準,所謂的“視網膜解析度”,就是“Pixel density”約300-320。但是這是指數據運算!當老人說iPad不需視網膜解析度時,很多人誤會了老人說的本意!
因為一般人拿iPad時螢幕和眼睛視網膜的距離超過拿iPhone的距離,所以不需要如iPhone 4的“Pixel density” 326,就可達眼睛可看到的最大解析
iPad 3即將使用  2048 x 1546 的所謂解析度(resolution),是 iPad 1和2的4倍!其“Pixel density” 是270。在真實世界裡,他是超過視網膜“解析度”!
如果你跟老人一樣擁有11.6寸 Macbook Air 時,大慨就會更易瞭解。11.6寸 Macbook Air 所謂解析度是1366 x 768,但銀幕的像片看起來極端的舒服,近於iPhone 4,但其“Pixel density” 只是135。Why? 因為Air螢幕和你眼睛視網膜的距離大約是50公分!是你拿iPhone,大約25公分的一倍!
若以 iPhone 4 的326“Pixel density”,和25公分距離,作為視網膜標準,326 ∻ √(螢幕和眼睛視網膜距離/25公分),就是你所需要達視網膜效果時,螢幕所需的位素濃度 “pixel density” !以螢幕和眼睛視網膜距離50公分為例,須 326 ∻ √(50/25公分) = 326 ∻ √2 = 231。
若你拿iPad螢幕和眼睛視網膜距離40公分,像位素濃度 “pixel density”需多少?

答:257.7。(所以無論拿50公分或是較近的40公分,將來 iPad 3 的270位素濃度,都有如視網膜解析)

老人:至於“resolution independency”,請看 “解析度的迷失:Resolution Independence 介面(自足解析度)” 也就不再多提了。
         可能算法有錯,請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