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Jobs對反對Flash on iPhone的正式回應

  蘋果對Adobe 的Flash 區域戰爭似乎在Adobe的巨大抗議下沒完沒了,Adobe員工連粗話都罵出來了。蘋果老闆Jobs終於間接也直接的回應了。
   Greg Slepak這位老兄乾脆email給Jobs,認為蘋果這樣做將會帶來癌症(蘋果會長癌?)。Jobs間接的以John Gruber的文章回應說其實這是正向的。那John Gruber講些什麼?話中話的大意如下:


   “蘋果如果不阻塞Flash的使用,那以Flash所寫的通用於所有作業平台的通用軟體app將不利於蘋果的發展,因為目前其他平台相對於iPhone而言是低階平台(lower-level platforms)。如果真讓這種通用的Flash app (one-size-fit all)通行於市,變為市場的標準,這樣一來將來即使蘋果有更新ㄧ代的系統,大家也不會跟著改進。通用型編譯器品質一般不會很好,那會阻礙蘋果的發展。”
  
   簡單而言,當比賽開始時,跑第一名的還要等跑最後ㄧ名的跟上後再ㄧ起跑,那還叫比賽麼? 龜兔賽跑,兔子還要休息,歷史告訴兔子,那是不行的!
   蘋果顯然的在捍衛 iPhone (Apple touch platform 蘋果觸控平台 )的Cocoa為軟體發展最高階核心,不准任何編譯器高掛在上。 也不希望蘋果上面的app和其他平台的app,如Android,看起來都一樣,失去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