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前HP技術長建議所有PC廠技術長使用MacBook


根據electronista,前HP技術長,目前的微軟Xbox總經理Rahul Sood在FaceBook上,給目前PC大廠一個出乎大家意外的建議:"使用蘋果筆電!"
他說:"Every executive in the PC industry should use an Apple notebook,to get a sense for how much control it had over the experience of its computers."
每個PC廠主管都需使用蘋果筆電(Air),才能體會如何使它的使用者經驗用在自己的電腦內

他還提到大部分顧客不會去理會太多規格,頂多記憶體或是硬碟容量,但是卻很關心電池使用時間、螢幕、和色彩。

他說PC廠想降低價格搶生意,卻讓整個PC業淪為低價市場的廠商,讓蘋果獨自高高在上。但事實上是有空間讓價格降低,卻不影響使用者經驗。

老人認為的確如此,PC廠做筆電,把錢花在:最快最貴的CPU,用最大的RAM,最快最大的硬碟....等等,比規格。但經費已用光,無法低價,只好其他零件用最爛的,也不管鍵盤、電池、外殼、螢幕的細節!更不用說是設計了。
所以規格很好,PC技術宅男評價很高,你買了就壞,不敢建議給親朋!
看看Air,看看iPad,的簡易規格,卻無限的能量,就可知道他這位仁兄在講什麼!
還好許多PC大老闆和主管,就是不用蘋果產品,以表自己的高尚,讓蘋果有機會竄起!

所以為什麼後來微軟會在行動運算裝置上趕不上蘋果?原因就很清楚了,因為老闆和主管不能擁有蘋果產品,見 "億兆富豪也"愛"不到"。

試用但不告訴你硬體規格,你會買Xoom麼?


對於科技宅男的評IT產品,如台灣去年評iPad而因笑話一舉成名的宅男朱,都是看硬體。硬體好就叫好,硬體壞就叫壞。對Motolora的Xoom也是一樣,光看硬體就讓科技宅男嚇一跳。拍手叫好。
但蜂窩的第一支蜜蜂,創了上市IT產品的許多笑話,讓你看規格也沒用
1:號稱可用4G:但是硬體內沒內建,你買後必須拿回Verizon去升級改硬體。而且大慨(因為還未肯定日期)一週內還不行。
2:大聲取笑iPad沒有閃光Flash,是一支大手機。但是上市時自己也沒閃光flash not included。
3:號稱周邊支援廣,有microSD。但卻目前不能用,無功能!
4:買了單機無法用。你由Best Buy買回來卻不能用,你必須先向Verizon買至少一個月的上網合約才能用(且貴的離譜)。要單用WiFi也不行,仍須先買上網合約才可開通!可買WiFi only mode?對不起現在也沒有貨!
5:高貴不貴?當然沒有,比iPad貴。根據Motolora的CEO的說法,它們是貴的有理!下次大家不能再說蘋果產品較貴了!蘋果淪為低價一族?

難怪對Xoom的上市,所有的未上市的蜂窩蜜蜂群,都鬆了一口氣!所以台灣的HTC、宏碁、華碩、都宣稱他們三、四月後陸續要上市的平板要佔至少10%的市場佔有率!平板大小,由4.8吋,至12.1吋都有(4.8、7、10、12.1、等吋)。可說是一蜂而上!

明天iPad 2即將見市,老人最好奇的其實就是去年的這些"神",如何評iPad 2!

愛瘋是光環作用之母:蘋果的iPhone不是只給有錢人


根據SAI,蘋果代理CEO,Tim Cook,接受網問時,提出了一句話,讓人胡思亂想:"We Don't want to be for just the rich."蘋果(iPhone)不是只想給有錢人用。
老人認為,沒錯這就是即將出現便宜簡約iPhone的信息。
蘋果和Google Android的慨念很多地方不同。其中最重要卻又最少被注意的一項,就是蘋果試圖讓用戶擺脫電訊供應商的控制,但Android系統,盡量以電訊供應商綁約價,來降低手機售價!
Tim Cook自訪問中亦提出,iPhone是""Mother of all Halos" "愛瘋是光環作用之母"
低價將使蘋果iPhon市佔率大增,將會因為光環作用帶入更多的蘋果迷進入蘋果生態園區!

所以據說明天上報的iPad 2會先降價100美金?!最低基本型只要美金399元?你有黑白可選、A5、512MB 記憶體、前後置鏡頭,和碳纖維外殼?難怪老人與蘋果的側欄問卷,大家都比老人聰明,等iPad 2 !

老人與蘋果點閱達30萬次


老人在女兒鼓勵之下於2010年的3月28日成立老人與蘋果網站。一開始還不太會寫blog,但一直在學習中。半途加了個點閱計數,突然發現網頁都沒人看,因此很灰心。
女兒斷斷續續給我幾個建議:
1. 加入讀者回應----已用,但回應數目少。但老人發現還是很有功能。可和網友互通。
2. 放入影視(YouTube)----已用。自認還不錯。
3. 不要寫的太深奧----老人不會,因為我很"淺"。
4. 不要太美式幽默----老人沒法改。
5. 加入FaceBook----不幸"吾老"被FaceBook拒絕。
6. 畫面更活潑----已改,但不會再進一步。
7. 加入Google廣告----Google搜尋會增多。非常有可能,但老人還在評估中。

還好後來在許多網友支援下,點閱數增加。女兒給我的目標是滿一年,要30萬,要不然就不要寫了!
還好在今年一月24日有點成績,達25萬次。追蹤者達40位。但進一步於今天達30萬次,提前達陣,追蹤者也上了55位。

我一直把老人與蘋果當日記來寫!我不是在報新聞,而是一直以另外角度來看新聞,也傳達蘋果的慨念和訊息。所以希望大家不用把老人和蘋果當新聞看。我的表達語言、文字會很另類,是不老不少,也英文和台灣中文夾擊,希望大家不要見怪。很多意見有時參考其他網站,但很多部分是老人獨創,尤其是評語和稱呼,若有雷同和錯誤,也請不要介意。

老人平常工作之餘最喜歡看美國電影,現在又多了個網頁日記,變得很忙碌,也很有趣。謝謝大家的支持!尤其歡迎新人加入。老人會加油的!

駭客堂堂被邀請入室蘋果獅子作業系統Lion


蘋果即將出現的獅子作業系統將聘請電腦安全專家加入評估獅子的安全度。最讓人興奮的是,幾位著名的蘋果駭客也都列名當中,如Dino Dai Zovi、Charlie Miller等。
Dino Dai Zovi是"The Art of Software Security Testing" 軟體安全試測藝術一書的作者。 曾發現QuickTime的安全漏洞。

Charlie Miller是"Mac hacker's handbook" 麥克黑客手冊一書的作者!目前是Independent Security Evaluators公司的分析師。他曾駭過iPhone和Safari。
蘋果成熟了!
世界上最懂安全的人就是小偷和駭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