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2010年技術產品的15大勝家


Business Insider列出了2010年度技術產品的十五大(Tech Winners)第一名仍是iPad。iPad已勇奪時代雜誌Time的首獎,B.I.看法亦同。
十大:
1. iPad
2. Android
3. Angry Birds
4. Groupon
5. Kinect
6. Social Network (Mark Zuckerberg)
7. Foursquare
8. iFund (Kleiner Perkins)
9. Amazon Kindel
10. iPhone 4
11. HTML5
12. Motorola Droid
13. Netflix streaming
14. SpaceX Rocket
15. Flipboard

有沒有注意到,App(2個)或是App相關(iPad, iPhone, iFund)佔5個。另外沒有一個是日本產品!

Window 7平板板不回,再來個Window 8平板

年底到了,回想年初"哄哄"烈烈的Window 7平板電腦在2010年CES展秀上舞台。芭樂園區的各家公司都秀出只能看不能玩的平板。但一年過了,包括台灣的宏碁、華碩,還有國外的HP等,都只聞其聲不見其影!
現在年底又到了,2011年一月的CES又要開展了,謠言再度湧起: 微軟又要秀Window 8平板了!?
你相信麼?Deja Vu?iPad Killer 重現江湖?

Angry Birds "憤怒的小鳥"邁向5千萬套

Angry Birds "憤怒的小鳥"從2009年12月開賣以來,至今年8月20日已賣出6百萬套。但到今天2010年12月14日已被下載5000千萬套!
iPhone等版本0.99美元,iPad版的Angry Birds單價4.99美元。憤怒的小鳥至今仍然氣勢未停,也仍到不同平台去打豬。
5000千萬套至少5000萬美元,台幣15億!一個小小的遊戲,因為iPhone而一泡而紅,真是2010年的奇蹟!
無盡的劍Infinity Blade上市4天亦賣出271,424套!每套5.99美元。賣出162.5萬美元。是史上最快破一百萬美元的App。上次的紀錄保持者是
"Cut The Rope",10天破百萬
下來個10年將是App的世界!

Verizon的Android手機多國聯軍抵不上iPhone

Verizon今年9月才說它不需要iPhone。但現在iPhone 4/iPad上Verizon已是不是內幕的公開謠言。
Verizon政策大轉彎當然是因為"在商言錢"的局勢問題。
根據Asymco的數據,如圖所顯示,Verizon的多國聯軍根本無法趕上AT&T的單隻iPhone!單以Android而言,iPhone是Android的2.5倍!
HTC在Verizon的智慧型手機佔率也比老人想像的要低。HTC號稱2011年要出貨6000萬臺!HTC是要加油,重點在中國?
所以Android的大本營應還是在未開中國家,如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