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歷史上批評蘋果最有名的談話



底下是歷史上批評蘋果最有名的談話:

1. 1997年十月戴爾的老闆在一次會議上有人問他對蘋果的觀感。他提到: "如果我是蘋果老闆,把公司關掉,把賣的錢還給買股票的股東''

2.1984年MacWorld上最會挖苦的評論家John C. Dvorak(目前他在PC magazine)說:"Apple公司的新產品,Macintosh,上實驗了一種新玩具,他們叫它--老鼠--(Mouse)。很顯然他們的實驗數據沒有辦法證明,到底有什麼人會去用那個玩意"


3. 2001年五月當蘋果的實體零售店要開幕時,Bloomberg Businessweek的Cliff Edwards,發表他的感言:"Sorry, Steve: Here's Why Apple Stores Won't Work"  對不起Steve,以下是你的實體零售店不會成功的理由。他提出David A. Goldstein的分析說:"I give them two years before they're turning out the lights on a very painful and expensive mistake" 我給蘋果兩年去把這造成痛苦和花大錢的店面關燈!最後作者還提到:"這是蘋果老闆Steve Jobs應該開始停止Think different.的時候了"

4. 2007年微不硬老闆被人問到對iPhone的觀感,他前翻後滾,大笑特笑,提到: "笑死我,這是世上最昂貴的電話。沒有鍵盤? 沒有任何商業人士會用iPhone的!!!"

5. 2006 CNET主編對問到聽說蘋果要賣Phone時,他說: "蘋果將做電話,這將是蘋果電腦史上最大的失敗!"

6. 2007年一個有名氣的的科技分析公司 J. Gold Associate 老闆提到: "蘋果將無法說服其他公司發展iPhone上的軟體,如果有,數量也是有限的!!!"

7. 2007年 Computerworld, 這個PC上不知為何還有人看的雜誌主編提到iPhone: "這將是蘋果公司另一個Newton,註定失敗"!


8. 2009年六月26日,Palm的投資者Roger McName,在iPhone推出兩年後說到: "從現在開始,沒有任何人,在使用iPhone一個月還會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