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Sony 的 Google TV 價格

  台灣專家中的專家,非凡分析師視為藍海的Google TV第一批Sony Google TV下週上市美國

   根據目前的消息指出,Sony共有24,32,42,46吋可選,但目前24吋仍未生產。其他32吋賣美金1299.99元,40吋賣美金1499.99元,46吋賣美金1899.99元!在台幣升值下,未稅分別大約是台幣40060,46224,和58550。
  幾乎所有分析師已全不看好上市前景!太貴了!太複雜了!太玩家了!
  Panasonic 很聰明日前就說他們不會出產Google TV!因為價格!美國主要電視廣播公司如ABC, CBS, FOX, NBC等公司也沒加入Google TV。
  "Google TV is Pricing Itself Out of the Market"
  "Apple wins first battle of TV war with Goolge"
  "Is Google TV doomed?"
   ..........
   雖然老人是老蘋果,我還是搞不懂那樣多聰明的人,那樣多偉大的公司,但就是搞不贏一個小小的蘋果!而且不是一次,是每次!要不要請老人去做戰略顧問?

亞馬遜Amazon自己要出Android App網路店

  前頭老人已說過,這年頭Android手機人人會做,現在網路App店也人人要開
   電訊供應商現在排頭很大,現在手機供應商如HTC等必須透過電訊供應商才能把價格降低
。所以談判碼控制在別人手上!很多Android手機硬體商已聒聒叫,但不敢說!因為利潤和價格已控制在電訊供應商
   這是老人一手的內幕,輕勿告訴別人!
  尤其是Android手機,因為有23家以上的公司在做Android手機,不缺你一個,不聽話,就賣別家的Android!甚至於電訊供應商要自己做手機
  因為Android系統免費,所以Panasonic也要做Android手機相機,Amazon也要做自己的手機....
  Google的Android系統介面亦控制在電訊供應商上!每個電訊供應商都要有自己的UI,以顯示自己的不同,它才不管你是HTC或是三星!電訊供應商不給舊手機升級,你就不能升級(不是手機供應商)!這是目前Android 2.2 推出後,幾乎只有新手機在用,全部Android手機也只有三分之一使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罪首!
  Android手機軟硬都控制在電訊供應商上!不是手機廠,不是Google公司,不是使用者!!
 App網路商店商機大,所以美國電訊商Verizon自己要出App Strore。現在亞馬遜Amazon自己也要出App Strore。方案可能跟蘋果一樣,收App開發商百分之30利潤。Google管的到麼?當然不能,因為一切免費!一切自由至上!
  Amazon的App Store會不會比Google App Store好?當然會,因為亞馬遜的用戶更多!
  Goolge的名言:"Don't be evil!" 現在即使Google不想Evil,別人也在Evil!
  這是自由的代價!!!公共次序次之?消費者劣等之!
  Google Android的 Fragmentation (破碎分歧)已更加嚴重,侵蝕到手機所有的每個層面!
  Android一手機,十個不同供應商App帳號的時代來臨!
  所以老人要恭喜Android手機用戶!

  PS: 回應兩位讀者非常精采的意見。老人把Steve Jobs在iPhone推出時的話提出來:
  "iPhone is the phone where we separated the carrier from the hardware. They (carrier) worry about the network, while we worry about the phone."
  現在Google不是故意的(?),但卻不幸把Phone推回去給電訊供應商!
  Google 當時應也知道問題(?),所以它推出未鎖機的Nexus One。Nexus one 的失敗,一方面是因為它自己對手機的支援差,但一方面也證明了Google對電訊供應商的無奈和對抗失敗!Nexus one的失敗已為將來各家Android手機廠對電訊供應商的無奈提供藍本!它們將皮笑臉不笑!暗中吞苦水!

鴻海8、9月營收的驚奇

 根據台灣各家大報,鴻海又再度讓人驚艷。繼8月份突破2千億後,9月份更是達2535億!
  老人算出來:789季共6645億元。而456季是5146億。123季是4148億。所以2010年最後一季是上季的1.29倍,是上兩季的1.6倍。
  因為傻瓜跟笨蛋都可猜出鴻海爆發的原因:
蘋果的雙i效應
  所以可猜測摩根史丹利對蘋果營收的預估應沒錯,且可能偏低了!

Adobe股票大漲:因為要被收購!

  老人先前就提過以User觀點來看,Adobe的問題嚴重,不只是Flash,iPad的上市才是它最大的難題,見九月22日:Adobe股票大跌!
  昨天微軟和Adobe兩大老闆密談。談的不是什麼,就是如何應對蘋果的崛起,另外是微軟收購Adobe的可能性
   一般有收購新聞時,買方都跌,賣方都漲。所以消息一出,Adobe大漲12%,微軟跌。(如果買方跟賣方都漲時,你也要去買!)
  老人的觀點是:我是微軟的老闆時,我會買!
  因為微軟以軟體起家,但無圖畫影像相關軟體。在未來Google也想以雲端處理影像圖形時
,微軟會出問題。另外整合影像軟體入Office也有必要性
  至於為了打擊蘋果,乾脆買後Adobe的Creative Suite,如Photoshop等,不再出蘋果版(Adobe早已試過,慢慢出新版,乾脆不出)?可能麼?這是AAA (anti-Apple Association 芭樂迷)的幻想,但是在商言商,是不可能的,要不然何來Mac Office 2011?你不要別人會做,乾脆蘋果的iLife加個iDraw?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Adobe值多少錢?未來性如何?(SAI認為大慨要150至17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