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1996年12月20日蘋果電腦買入NeXT


16年前的今天,1996年12月20日蘋果電腦向Steve Jobs以4億2900萬美元買入1985年成立的NeXT。

蘋果共支付4億美元收購由Steve Jobs離開蘋果後所創立的NeXT。其意義除了將 Steve Jobs請回蘋果外,也同時買入NeXTSTEP和 WebObject,建立新一代蘋果作業的王朝。可說是 iOS 和 OS X 就是建立在NeXT的基礎上!
所以NeXT真的讓蘋果來個真正的Next Step下一步大翻身!
建立於NeXTSTEP的iOS架構,創造了全球行動指觸控裝置的風潮,開創“後PC時代”,可說是改變了全世界。
可惜當初跟隨Steve Jobs由NeXT進入蘋果,負責iOS的Scott Forstall,於2012年10月下台,見“蘋果人事大地震:Scott Forstall 和 John Browett 下台”。
可說是沒有Steve Jobs就沒有NeXT,就沒有iOS,也沒有今日的蘋果,後PC時代也會延後,甚至於永不會出現。而指觸控的人機界面也不知何時才能讓人類發掘出來。
Steve Jobs堅持的尋找未來的電子作業系統,建立NeXT,而當初已懨懨ㄧ息的NeXTSTEP,最後終於大放光明。
NeXT的輝煌成就終將在人類的科技史上劃下重要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