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蘋果的Lion作業系統支援Resolution Independence和視網膜螢幕的證明


老人於一月20日提的Resolution Independent介面說明(見解析度的迷失:自足解析度),就是解決蘋果電腦視網膜顯示的唯一辦法。在2月25日提出"Resolution Independence自足解析度可能出現於Lion:視網膜螢幕上蘋果電腦!"(見同名)
現在進一步的證明出現,根據MaCNN,蘋果Lion上的iCon,解析度是1024x1024(目前最大是512x512)。而根據OsXDaily,發現其以富士山為電腦背景的解析度是3200x2000
Resolution Independent自足解析度已在現在的iPhone上發揮,新Lion可能全面支持。新模式稱為"HiDPI"顯示模式。跟以前老人的說明一樣,也就是說電腦的介面的螢幕大小固定一樣,不會因為解析度變大而小,變小而大。因此螢幕的解析度理論上可支援視網膜解析,也不影響系統作業介面,不影響使用介面,但畫面大增進。白話文就是說:解析度變大,但系統文字和iCon不會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