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宏達電htc的五大難題:昂貴的Dr. Dre救的了麼?


宏達電htc是臺灣的新希望,至少似乎大部分的老人與蘋果的讀者如此認為。宏達電htc的業績也的確是驚人,其品牌知名度串升的速度也是嚇人。但家家有難念的經,宏達電htc也是!
根據GigaOm的Om Malik,他提出宏達電的五大難題:
1. 是Android的啟示主,但不一定是救世主:Android市佔率第一的王座已被三星竄奪。HTC高階產品尤其危險!
2. 低階產品將面臨中國Huawei華為ZTE中興的挑戰。中國最厲害的就是低價!
3. 今年要付給微軟的權利金高達11億美元!(蘋果的還不算在內)
4. 整體Android市場的低利潤將使宏達電面臨陷入公司走入低價低利潤的挑戰!還想維持高利潤幾乎不可能
5. 公司策略不明:花了3億美元買了昂貴的Dr. Dre 51%的股權?為的只是在手機上打上Dr. Dre的商標?花3億美元買了沒有肯定的專利 (見宏達電的床頭交易:當太太向先生買東西時)?為何花了7億6千萬美元買回自家股票的目的也不明。

宏達電3億美元買耳機大廠,讓老人想起十幾年前認識的一位音響迷。他家中有上百萬的音響,但只有10張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