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微軟不認為現在是Post-PC時代:現在是PC Plus時代,但IBM認為PC將走入歷史


在 IBM-PC 三十歲週年紀念日(1981年8月12日生)的前夕,微軟的副總Frank Shaw提出他對PC的看法,他不認為現在是Post-PC時代,而提出現在是PC-Plus時代!

老人不陷入口戰,但老人卻認為現在是PC-Minus 時代!
微軟顯然的跟去年一樣,仍然認為無論卡車也好,省油環保小型車也好,反正都是車!(見卡車理論卡車真的少了!) 他也無視於馬路上卡車漸少的事實。

但事實上最有趣的是同一天,接著微軟的說法,PC的始主,曾參於30年前第一台PC製造的IBM中東和亞洲區主管Mark Dean卻反對微軟的說法!他說IBM不但相信現在是Post-PC時代,他還以身作則使用非PC平板作為主要電腦使用!他說:"When I helped design the PC, I did not think I'd live long enough to witness its decline. But, while PCs will continue to be much-used devices, they're no longer at the leading edge of computing. They're going the way of the vacuum tube, typewriter, vinyl records, CRT and incandescent light bulbs." PC會像真空管、打字機、唱片、傳統CRT電視、白幟燈泡,等消失於市!


也許這就是IBM會慧眼地在2005年先賣出PC事業給中國的Lenovo聯想之故!

宏碁的 Air:雖然短暫,還是要拷貝

宏碁幕後老闆才剛剛說,蘋果的Air和iPad只是短暫時尚產品,但馬上背後來一手:

請注意我不是Air!我不是Acer Air!我是Acer Aspire 3951:
"雖很像,但不是故意的!"
"我們不會短暫,不是一時時尚,會永久存在!"

蘋果紐約旗艦店新外觀


蘋果位於紐約第五大道的Apple Store旗艦店,紐約地標之一,已更新外貌。
主要是把入口處的玻璃片改裝使用更大片玻璃,總數由原本的90片變為15片。因此外觀玻片間的縫接處少了,彷如一體成形,看起來更加簡潔明亮!

原始紐約旗艦店的玻璃是由德國的Seele GmbHy製造,但目前玻璃似乎由 North Glass Safety Glass Co. (中國北玻集團)提供,玻璃片更大,達41英呎高。
設計由TriPyramid Structures Inc.負責,玻璃建材科技在蘋果店發揮盡致!

蘋果市值超越艾克森美孚成市值最高的公司


蘋果電腦8月9日盤中一度超越艾克森美孚石油,但收盤還是居第二。但昨天8月10日星期三收盤蘋果終於成為世界第一大企業。美國股市昨天大跌全盤皆墨,跌519點,不過蘋果跌得比艾克森美孚輕,以363.69美元收盤,市值達到3371.7億美元,艾克森美孚石油收在68.03美元,市值3307.7億美元,比蘋果低了64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