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iPad App的付費平均價格5.36美金

最上面3個是iPad、iPhone、Mac
根據Distimo,到2011年4月3日iTunes App Store上共有75,755個App。21975的發展商。
App中22%是電子書,18%是遊戲,教育類是11%,8%是娛樂類,6%是生活起居類,35%其他。

但跟iPhone或是Android不同的是,付費App的價格持續增高中,平均達5.36美金!
30%的App是免費的
由付費App達70%(去年是83%),且平均價格的增高,也可證明老人說的:iPad和智慧型手機的市場是不同的!由下右圖可見,橙色iPad的App營收大約是iPhone的一半,雖然粉紅色的iPad下載數量大約只有iPhone的5分之一!

若iPad是電腦,蘋果是世界第4大電腦公司

分析師實在不知到要把iPad放在哪一個分類去分析較好!但如果像Canalys,把iPad當電腦算,那麼蘋果的市佔率是世界第4!宏碁第二。HP第一,Dell第三。
蘋果的年增率達187.9%。

Google TV失敗的證據


羅技Logitech,先前大慨受到PC銷售不佳,連帶影響電腦周邊或是老鼠的銷售,被蘋果的iPad風,掃到颱風尾(見沒有老鼠連Logitech都不行了?)。
Google TV公布時,Google第一個找的公司就是Sony和羅技。
現在它公布財報,顯示Google TV的災難:它家的Google TV相關周邊的產品只賣出500百萬,和預估的1800萬差很大,而且有28%的庫存量!
這又一次證明,未成熟的產品,早起的鳥兒不一定有蟲吃!有可能還吃老本!

1994年的iPad?

iPad的觀念,很早就有了,Tablet Newspaper:

Motorola的Xoom出貨250000台

自稱是新一代的板,是iPad killer,2011年CES上最佳產品的Motorola的Xoom終於在昨天的財報中公布季出貨25萬台。
不過Motorola還是拒絕透漏賣出的真正是數據(*公司出貨和賣出量不同)。
分析師先前預測Motorola Xoom可能只賣出2萬5千台至12萬台。所至少Motorola Xoom應是在上"線"。

蘋果獲利超越微軟: 市值、營收、利潤均打敗微軟


蘋果的市值在2010年5月26日超越微軟
蘋果的營收在2010年10月28日超越微軟
在2010年年底一季,蘋果的利潤差一點超越微軟。
但昨天4月28日微軟公布財報,蘋果的利潤終於超越微軟(1990年以後微軟均超越蘋果)!微軟的利潤是52.3億美元,蘋果是59.9億美元。微軟的營收是164.3億美元,蘋果是246.7億美元
所以市值、營收、利潤三要項蘋果都超越微軟!這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

華碩變形金剛Transformer賣到缺貨?

四月19日老人才說,華碩變形金剛Transformer大慨只出貨不到10萬台。但還是有人不信,到處謠言變形金剛Transformer無論線上及實體零售通路都賣到缺貨!

根據Barron's,摩根大通的分析師 Mark Moskowitz懷疑變形平板電腦在美國銷售火熱,的消息。他訪查Best Buy和Target賣場。但結果是,產品甚至尚未到貨!

這跟台灣AAA集團的人說,蘋果的iPhone和iPad是故意生產較少,讓你錯覺的去搶市,是一樣有趣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