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美國大學新生愛蘋果筆電:美國70%新鮮人入學時已有蘋果電腦?


  前不久才說學生愛蘋果,又有新數據出爐。根據Fortune引述Global Equities Research's Trip Chowdhry:美國70%新鮮人入學時已有蘋果電腦!比去年增10%。
  但根據Student Monitor 訪問1200大學生,蘋果佔率倒沒那樣高。大學生有筆電的,其中27%是蘋果,第一位,Dell第二位24%。桌電14%是蘋果。打算新買電腦的人87%想買筆電,其中47%想買蘋果牌

iPhone 4的喜與怒

  到底你是喜歡iPhone 4的那一點,恨那一點?
  根據SAI,人們最喜歡iPhone 4的螢幕,第二是相機。最不喜歡的是鎖碼AT&T,第二名是天線門。
  有趣的是電池耐航力是第六項最滿意的,也是第五項最不滿意的!顯然的依老人看,這跟你使用iPhone的情況有關,也跟你有無用過其他智慧型手機有關。
  FaceTime是最喜歡項目的第九名,這倒是出乎意外之外。但統計沒說統計的對象,如果是第一次買iPhone,那當然FaceTime一定不是Woe的重點。
  不過以iPhone 4負文不斷,但仍在世界各國賣到缺貨有錢買不到的情況來看,管她好不好,老子就是愛,才是重點!

新加坡大學生愛蘋果

  根據中國經濟網,新加坡的大學生取職嚮往的公司第一名是蘋果。2007年蘋果是27名,2008年入前十名,去年第二,今年第一。以往第一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常常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但老人坐了幾次,除了空服員漂亮外,沒什感覺) 。
  蘋果在美倒都沒坐第一,常常是Google。蘋果的職員倒也不是都是高薪的,一般軟體工程師年薪是100,000美元(跟Google差不多)。所以蘋果受大學生的喜愛顯然跟形象相關。看來大學生是容易受誘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