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Google將在Gmail放入廣告


根據search engine land,Google打算在gmail放入顯示性廣告(Display Ads)。
如果屬實,這將是老人對Google最失望的一次!因為gmail無廣告,使gmail成為許多人和老人的最愛。沒想到它還是跟Yahoo或微軟一樣,走入死胡同!
郵件是每個人最私的地方,放入廣告,就是不對勁。所以信箱跟網頁頁面的廣告不同!
Google在去年五月的財報上Eric Schmidt就預言顯示性廣告將是它的Next Big Business未來金雞蛋。而這一季財報顯示它在顯示性廣告上的收益的確大增,但在Gmai放廣告仍是下下策!
看來老人又要找信箱了!

戰爭已開打,我們不能輸


在老人與蘋果的文章裡,有很多的"戰爭",如剛鐵人和機器人的戰爭一對34的戰爭手指和筆的戰爭十億美元十五美元和免費的戰爭手指和滑鼠的戰爭蘋果教請問那一年開始Mac和PC電腦正式終止戰爭、等等。
今天根據台灣各大報,聯想集團的柳董事長在瑞士的經濟論壇道上說到:"我們極度專注LePad和LePhone的創新,因為這些產品將主宰未來的市場。任何人打輸這場仗,就會從這個產業的歷史逐漸淡出。" (Anyone who loses this battle will be phased out from the history of this industry.)
所以看來大家都在備戰,只有微軟還是"it's just little bit of drag."!微軟大慨還沉澱在早已結束於1996年的第二次IT世界大戰的勝利中!
老人認同柳董事長的看法,只是事實上2007年一月9日,iPhone公布時,就是第三次IT世界的正式宣戰之日!因為iPhone不是Phone,是一種IT平台!老人很早在其他網站已禪述這個觀念,只是當時又被PC罵一番。聯想只慢半拍,但無關緊要,因為其他家也是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