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歐洲人也不打算買Nokia的Windows Phone 芒果機:只2.2%有意願


Nokia新救命平台也大火倒塌?
根據 electronista 引述 Exane BNP Paribas 的分析,歐洲人也不打算買Nokia搭載微軟的Windows Phone:在現在12月的問卷調查中,只2.2%有意願買Nokia 的 Mango 芒果機 Lumia 800 或 710。
今年10月26日才在英國由執行長Stephen Elop親自發表的 Mango 芒果機,Lumia 800 和 710 手機,看來又是雷聲大雨點小。
明年1月11日,Nokia還將在美國第四大電信業者T-Mobile推出 Lumia 710,希望一舉反攻美國?

Nokia由 “燒焦的平台Burning Platform”,跳到另一個 “燒焦的平台Burning Platform”?見 “Nokia站在燒焦的平台Burning Platform”。

老人:所以另一方面,微軟前天要將Windows Phone陣前換將的道理就顯而易知了@!原先微軟Windows Phone的負責人,Andrew Lees,下台,見 The Verge。(雖然名義為換職位!)
所以12月12日,Nokia高層認為iPhone和Android手機已不再引起年輕人興趣的說法,實在是可笑!(見 techcrunch,Nokia Exec: iPhone, Android Handsets No Longer Appeal To Youth)

巴西一支新iPhone 4S賣2000美元



你嫌台灣的iPhone 4S賣太貴了?
在巴西一支新iPhone 4S 64GB未榜約官方價賣2000美元!大約是美國的三倍,如由9to5mac的圖表,藍色是美國價格。此價格在美國可買低檔入門福特車。

PS: 價格高因為政府對進口商品採高關稅之因,以手機類而言,其官方的進口稅率高達40%以上,汽車也高達30%以上...
但蘋果iPhone在巴西當地智慧型手機市佔率也已達10%!

Gameloft 的賽車遊戲,Asphalt 6: Adrenaline,免費上線

五星級的Gameloft 的賽車遊戲,Asphalt 6: Adrenaline,免費@!
不要再等了!

新加坡不會有 “Apple”?台灣也不會有“Steve Jobs”!


新加坡不會有 “Apple”?
蘋果原始聯合創始人Steve Wozniak在英國廣播公司最近的一次採訪中 (見華爾街時報 Apple Couldn’t Emerge in Singapore)說到:一個公司像蘋果是不可能出現在新加坡的。他引述華爾街 時報Shibani Mahtani 和 Sam Holmes 的報導 “像新加坡這樣的結構社會,不良行為是不能容忍的”。但是 “凡有創造性的人在哪裡呢?偉大的藝術家在哪裡?偉大的音樂家在哪裡?偉大的作家在哪裡?“創造力比穿西裝或你的頭髮長度,更重要的”。 “在新加波,許多人有高薪工作,有漂亮的車,但儘管很多人都受過高等教育,“創意元素”在社會上似乎已經消失了。”

老人:
台灣更糟,儘管很多人都受過高等教育,但無高薪工作,也無漂亮的車,更無屋可住,“創意元素”在台灣社會上一讓從小 “對和錯的選擇題教育”, 給破壞無遺,二讓長大 “藍與綠的二分法” ,給抓去關@!@ 台灣不但不會有 “Apple”!台灣也不會有“Steve Jobs”!!(將來也不會有吾老?)


只有兩家過2011年聖誕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蘋果和三星


老人已說過Goolge發展Android系統最不喜歡看到的事:只提供兩家公司賺錢,其他全趴平。這會讓Google成為少數人的賺錢工具。
但2011年的聖誕假期壞事已發生:
Android平板只見雅馬遜 Kindel Fire,Android手機只見三星Galaxy。
不用說世界分析師,台灣的元大Bonnie Chang也厲害的看得出來:智慧型手機成長動力在這個聖誕季正在消退中。
世界的不景氣由歐洲吹來,世界各國無一幸免。只有最好的生存?
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還在持續升高,但爆發的動力已無,除了iPhone和三星的Galaxy,見 Yahoo “Galaxy and iPhone to top smartphone holiday sales”。
三星的Galaxy S II在美推出已見“排隊”潮,但其他Android家手機,除了Motorola還稍起色外,全部沒法享受聖誕節氣氛!

Android高階手機的“求異性”愈來愈難!所以都一樣時,只有最好的生存。
40美元的Android低階手機已出現,中國的中興 ZTE 和華維 Huawei,將提前佔據低階手機。
台灣的手機業,如宏達電HTC,的寒冬已來臨!

RIM黑莓機的希望?利潤降71%,新系統手機又要延後推出


RIM黑莓機事實上已成另外一個Nokia,只是沒後面買家?
根據 NY Times,RIM公佈第三季的利潤,跌71%。早已不振的股票聞聲再跌11%,至歷史新低的13.12美元(marketwatch)。
去年789月一季黑莓機在美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還有24%,但在2011年的789月一季,只有9%。利潤更是大降71%。
最糟糕的是,公司寄以厚望的新系統手機 BlackBerry 10 行動系統又要延後推出,可能到2012年底才能看到新系統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