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Wi-Fi Direct 的殺手應用 Wi-Fi Display


蘋果的 AirPlay 的好用已讓非蘋世界嚇了一跳,全部都在發展相關類似的運用。
老人於2010年10月簡單介紹 Wi-Fi Direct,見“藍芽殺手出現:Wi-Fi Direct”。是一個相容於原本Wi-Fi 802.11規格的新傳送協定。簡單而言它可同時相容提供P2P加AP的功能,而傳送距離較遠、較快。如發展成功,可將許多裝置、如行動裝置,手機、相機、iOS裝置、手提電腦等,和其他固定的裝置,如電視、印表機、桌上型電腦等,連接在一起!
其中目前最需要的便是和電視連在一起,成 Wi-Fi Display。
Wi-Fi Display 的運用也是未來智慧型電視成功的另一要件!
看起來還很遙遠?非也,Qualcomm 的晶片正是解決 Wi-Fi Display 的方案!

老人:蘋果的 AirPlay 和 Wi-Fi Display 並不衝突,因為 AirPlay 就是利用 Wi-Fi 的運用!

蘋果 iOS 裝置相容的投影機:Epson MegaPlex MG-850HD

如果你公司沒有 Apple TV,你可使用 Epson MegaPlex MG-850HD 當演講的投影機。因為它除了一般傳統投影機的接頭外,又多了一個Dock,可讓你把 iPad、iPnone、iPod Touch,接上去直接放 Slide 來演講。
MegaPlex MG-850HD 有720p,2800 流明,又有?HDMI HDMI、VGA 、USB 接頭,iOS 接上後也可同時充電。
唯一的缺點是,接上內建 Dock 時,無法同時放影和在 iOS 上串流影像 (video mirroring),除非是用 HDMI 來接。另外 App 當然得有 AirPlay 功能,如 Keynote、YouTube、Photo Library。遙控可用 iPhone 的 Apple App,Remote。

老人:看起來很理想。但在台灣,大家只要克服心理上,不要把 Apple TV,當作上網看影片用,如果公司有 WiFi,買一個接上公司有 HDMI 接頭的螢幕,就可用了!小型會議廳很好用。見“AirPlay挑戰PowerPoint”。

數大便是美,但帶來焦慮:大數法則,蘋果高檔股價的憂慮



“數大便是美”是徐志摩寫的西湖記感言:
數大便是美:碧綠的山坡前幾千隻綿羊,挨成一片的雪絨,是美;一天的繁星,千萬隻閃亮的眼神,從無極的藍空中下窺大地,是美。 ”
但股市卻提出名稱類似統計學,但意義不同,的所謂的“大數法則 Law of Large numbers”。統計學上大數法則是指在大量的隨機試驗中,雖每次出現的試驗結果不同,但因為實驗次數大量多次,最後出現結果的平均值卻總是接近於某個確定的值。但股票的大數法則卻指當一家公司的股票市值變得很大時,公司要繼續維持過往一定程度的股票上漲動力,會變成很難!最終一定會造成股票下跌!
股票的大數法則另一會造成股票下跌的因素,卻是心理因素!因為當股票大漲,市值變成巨大時,每個人都會有壓力,賣出已大量賺錢的股票,落袋為安,常是股民的心理。當很多人都有同樣心裡時,也造成一樣的數大心理,最後一但有不利的風吹草動,就集體賣出股票!造成股票下跌!
股票的大數法則在公司短時間出現大漲時,最易出現。
蘋果股票在過去幾年,已重複出現幾次數大的壓力,依大數法則,都下跌!
四月9日蘋果股票收盤創歷史紀錄,達636.23美元 (盤中最高644美元,市值達6002億美元),而20日蘋果股票跌至572.98美元,下跌達10%  (而572.98美元也不過是今年3月中旬蘋果的股票價格)!以蘋果的市值而言更是驚人,少了逼近650億美元!而真正原因還都屬未證實之猜測。所以真是“數大便是美,但帶來焦慮”,所以跟錢一樣,夠用就好,不用太多!?


蘋果建立導引商業使用iPhone、iPad的網頁:“iPhone in Business” 和 “iPad in Business”

蘋果官方網站正式出現“iPhone in Business”和“iPad in Business”網頁。
主要介紹 iPad 和 iPhone 在商業上的應用,如商業相關 App、Exchange、商業安全議題、已有之公司應用例子、等。
事實上 iPad 侵入商業領域已很明顯,iPhone 也是,但因為以往商業領域的智慧型手機都屬黑莓機的天下,iPhone 的侵入雖明顯,但有的公司在轉換上仍有所疑慮。 蘋果此舉顯示蘋果幾年來的努力也正在加速中。
蘋果執行Tim Coo在2011年的財報中也透漏財經 Fortune 500大公司到2011年10月有92%在試用iPad,93%至少在試用 iPhone,相關請見“中小企業擁抱iPad”等。有趣的是 Android 陣營誤罵 iOS 最嚴重的封閉、未開放議題,正是企業選用 iPhone 和 iPad 的主因!見“封鎖是企業選擇iPad的原因!不是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