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終於拿到 2011年 MacBook Air 了!

老人女兒不遠千里而回,今晚終於幫老人把MacBook Air帶到老人身邊來。
老人實在不會開箱文也不會開箱照,因為我那個時代還不知道開箱還要寫文章、還要拍照。
老人去年2010年10月24日因為"11.6吋的誘惑老人受不了",去買了第一代的Air (見同名),雖愛不釋手,但沒想到變成女兒的Facebook Air。

今年老人又手養,第一時間再買了2011年的Air。這是老人的不對,但是年紀大,大慨是貨爾蒙的關係,受不了誘惑....只是體力不佳,只能分批拍照,分批上網老人的一部分家當:兩台新舊Air,17吋鈦書,兩台新舊白黑iPad,和兩台3和4代iPhone:

100美元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已誕生,200美元的Android平板即將出現


全世界科技的股災已出現。HP可說是已接受蘋果的建議進入後PC時代?低價低利潤的PC產業讓歐美大廠覺悟了,但低價低利潤的後PC產業,尤其是終端產業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也提早誕生
100美元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已誕生,200美元的Android平板即將出現。
100美元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可做到百分之95的宏達電HTC手機功能,你還需要買宏達電HTC摩麼?
以前低價低利潤產業是由台灣啟動,但現在後起之秀的中國,比你更低價,而又比你耐的起低利潤的痛苦
老人在今年6月16日就先提醒大家,中國將啟動科技泡沫化,見"科技泡沫來臨了麼:中國啟動"。中國為何可讓科技泡化,除了Copycat、偽造外,另一個因素就是低價!
中國的華為Huawei和中興ZTE早已出現100美元的Android手機,平板滿意度第二,僅次於iPad,的是中國的Zenithink (見你會介紹iPad給親友麼: 平板中iPad機會最大),目前要價港幣不到1000元!
初版中國Android手機可能還陽春,但以可做出宏達電HTC手機的絕大部分功能,因為系統完全一樣。到今年年底或是2012年,你將看到除了沒打Dr. Dre商標(還有可能自打假商標),但是跟HTC一樣功能的Android手機!
宏達電HTC為何要買Dr. Dre?其目的就是簡單地要在千千萬萬的Android手機中求""!但加個名牌耳機音響,就可維持高價麼?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事實上已開始跟現在的PC電腦和蘋果麥金塔電腦一樣,高價PC幾乎完全消失於市!只剩蘋果麥金塔電腦可能高價,卻還有人買。相信老人的話,將來高價Android手機和平板馬上會消失!如果你還不信,為何台灣平面電視平板和LED產業會大跌,其原因就是中國的崛起,大量生產,使產能過剩,低價搶市,無人能招架!
所以你說宏達電HTC有無危險?它今天在台灣股市幾乎是無量跌停板,比大盤還跌。

惠普HP找回靈魂:宣布分割PC產業,宣判Palm的末日

2010年4月29日也就是去年,當惠普Hp宣布以1.2億美元買下Palm時,大家都看好,但老人的見解就是Hp買Palm是短多長空 (見HP 買 PALM:為了 HP Palm-Pad?)!
老人當時提到:

"HP不只不應大舉兵入手機市場,也應該賣出個人電腦事業 !向 IBM 看起!因為除蘋果外
,其他公司都是低利以量取勝,螞蟻雄兵的戰術不適合美國人的!"
老人也說:
"幾年前藍色帝國IBM聰明的把個人電腦賣給中國的聯想。IBM had Vision!這是IBM到現在還是世上最有創意的前四大公司的部份原因。
   世上除蘋果電腦外,所有個人電腦公司的利潤都極低 !都在保個位數!"

今年3月10日惠普Hp新執行長Leo Apotheker有看到"老人與蘋果"的建議,打算聽老人的話,賣出個人電腦PC產業,找回它失去的"靈魂" (見失去靈魂的HP惠普終於聽到老人的話,但是慢了一年)。
但不料還是沒聲沒響,惠普Hp不死心還推出以Palm  Web OS為基準的Hp TouchPad。但不料一個月多月下來連降價都沒人買!Best Buy堆貨如山。經過1年又4個月,昨天惠普Hp公布財報,營收只小增1.5%,而PC業的利潤很低!它仍然是世界第一大PC廠,但整個公司的營收96億美元中卻只有5.69億利潤來自於PC產業。分析師認為HP得賣7台PC才能抵的上一台麥金塔的利潤!不理想的財報使股價跌6%,盤後再跌7%!惠普Hp終終於於再度看了一次"老人與蘋果",也終終於於接受老人遲來的建議,下決心宣布將分割PC硬體個人電腦產業!
而且它更徹底地不再發展Palm Web OS的硬體事業!
整個事件,最悲哀的人就是PALM的Jon Rubins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