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HTC: Window 才是我的最愛


  HTC 舊愛新歡 Microsoft。
  HTC 和微軟過去一向良好。看看微軟老闆過去幾年常到台灣和 HTC 見面歡可見一番。
  HTC 最近新聞不斷:
  HTC 前不久靠向 Google Android。微軟沒法度,認為 HTC 的 Android 也侵犯微軟的專利。看著舊愛漸行漸遠,智慧型手機市場也隨之而去!其恨可想而知!
   蘋果接著打 HTC 官司,認為 HTC 的 Android 違反蘋果的專利此官司一直是被認為是蘋果打 HTC 後台的 Google 才是主因。
   HTC 放棄購買 PALM,打破專家的眼鏡 !因為HTC 被專家,也是老人,認為他需要一個作業系統平台。不買 PALM 大家都不知道原因,但現在答案揭曉 :
  2010年4月28日,HTC 和微軟簽約。HTC 出鉅額購買微軟的行動電話智慧財產專利權
  看來 HTC 打官司的背後支柱又多一個,但 HTC 舊愛新歡,表示 Google 失去一個硬體平台。
  Microsoft--HTC--Google 關係複雜,但非同盟國!
  HTC 左抱又抱,股票也漲,真是台灣之光!
  戰爭真是打不完,老人家 "站高山看馬相踢又相愛",真是好戲一場!
   (後記:老人是導演的話,倒是希望微軟買下HTC!踏蘋果的路,那戲才好看!)

An Apple A Day Keep Dementia Away 一天一蘋果痴呆不再


  一個月前老人接受女兒的建議,建立了這個部落格。半個月後老人才知道原來要讓大家連結,才能增加瀏覽次數。女兒說如果一個月沒破萬,就不要寫了!經改良後,放了計數器,沒想到數據還不錯。
  今天四月28日是老人與蘋果滿月的日子。
  大家都知道,俗語說的好:
  "An apple a day keep doctor away!"
  "一天一蘋果,不用看醫生"
  後來老人發現,出部落格,我變聰明了:
  "An apple a day keep dementia away!"
  "一天一蘋果,老人痴呆不再"
  
    萬萬沒想到,醫學真的有人做這種研究!請見2008年2月1日,來至今日醫學新聞 (Medical News Today):蘋果可抗腦部神經細胞氧化傷害
,防止老人癡呆症!
   (Apple juice with antioxidants protected brain tissue from oxidative damage)
  
  請大家鼓勵鼓勵老人罷!讓我滿月可破.....
  請大家多多上 "蘋果與老人",可預防痴呆婀!
        吾老
        coolyroot@hotmail.com

        今日回信者, 老人必以 Bill Atkinson 的 iPhone/iPad app PhotoCard 寄精美  E-Mail 謝函!也幫蘋果成功的原始的創建功臣 Bill Atkinson,做介紹! 他是電腦圖形 icon 的始祖。圖形和介面均美。

Android是救世主?芭樂園的喧鬧


  Google Android 似乎是其他智慧型手機廠擊敗 iPhone 的機會?且 Google Android 看來似乎不太像我們的蘋果生態園區般是個"有牆圍的蘋果園"
  但事實可能沒表面那樣簡單!Google 會不會是另外一個微軟?好像開放,好樣自由,但卻制定規格控制手機廠?跟微軟過去默默控制普生大眾一般。Google Android 真正是個 "開放的芭樂園"
  "Everybody is afraid of Google having too much power!" 眾家皆怕 Google 力量壯大
   摩特羅拉、三星、HTC...各家都不想受Google控制。各家各自修改 Android 來使自己的手機有獨特性 ,否則買HTC跟買中國的山寨機有何差易?這就是自由,帶來百家齊放,軟體不相容的問題一定會出現
   Google 靠Android 手機賣廣告,但各家手機廠也心懷鬼胎.......摩特羅拉說他將使用他家公司的領航技術(Skyhook Wireless),不同於 Google,因為這家公司跟他們配合良好。其他收尋公司亦虎視眈眈,他們可跟手機公司分享廣告,未何一定要Google?
    Google 前天公布不再在美國的最大無線通訊公司Verizon Wireless,賣他自己的 Nexus One。
    兩家公司的蜜月期只有三個月!
   所以 OSFA "One-Size-Fits-All",一型通吃,行不通!如Adobe 的Flash 想在各家手機使用的相同的軟體技倆,在智慧型上 Android 作業系統仍然碰壁!
   所以Android是救世主?........老人看來,路途還很遙遠!芭樂園不是快樂園,"芭樂園的喧鬧" ,可不是英國作家Kiran Desai的名作,會帶來另一個災難?

Android 擊敗 iPhone ?


在Google買入的行動廣告公司 AdMob 平台上,統計智慧型手機的作業系統,美國2010年三月時 
Android 第一次擊敗 iPhone ! 圖形由 MacRumors轉載。46% 比 39% 。
此統計不累入 iPod Touch 和 iPad。
依老人看來,蘋果最終一定打不過 Android,因為一家公司不可能跟世界所有手機公司為敵。就像蘋果電腦數量不可能超過PC一樣。所以也不奇怪或是驚嚇。
畢竟殺手眾多,主角不受傷,那可能,又不是香港電影。
倒是蘋果最想買的行動廣告公司 AdMob, 做嫁
Google 後,Android 也勝了,真是入門嫁對人,恭喜!不知若當初,蘋果買了它,報告會不會不一樣?

Me Too = Copycat 微軟不為人知的祕密之一,廣達不要


廣達林百里2010年4月26日說到:廣達不做 Me Too!
老人雙手鼓掌叫好!
事實上IT界 Me Too 就是 Copycat 拷貝貓 (抄襲者)。 
IT 歷史上最有名的Copycat,就是微軟的X蘋果。歷史上最有名的 Copy and Kill (拷貝後打敗原著)也是微軟。為了避免本Blog被攻擊,有關微軟的就點到為止。所以微軟是史上是最有名的 Copycat Killer,它一直都是成功的,直到最近 ........

2001年蘋果推出 iPod 和 iTunes,開啟蘋果MTD之門。而後所有 Copy and Kill 就沒成功過。   2005年九月在歐洲蘋果年會上,Jobs 提到:
 “Microsoft and Dell copy us but won't beat the iPod.”
蘋果從2001年開始就“沒給 Copycat 蘋果要去的地圖,他們只能跟著蘋果的車尾燈跑 ”。
2003年 iTunes的 PC版發表,Jobs 說:
“We put iTunes on Windows and kind of helped them out there.”
 "把 iTunes 放在 PC 內,就像幫忙他們走出 PC 困境" (現在看來Jobs目的達到了)
  
所以歷年來 iPod 和 iPhone 的殺手 killer 從沒成功過,我們只看到滿地的殺手屍身。
而且更恐怖的是:殺手互相慘殺!所以滿地屍身!
iPad killer 可不要重踏歷史覆轍之路!
廣達林百里看的很清楚.....他說:平板電腦要配合服務,如果只是搭載Windows 7 這類系統,消費者很難買 (工商時報)。
所以老人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