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空投AirDrop和Lion Server


蘋果新作業系統10.7 Lion,的簡介在最初只在蘋果英文網站可看到,但現在在蘋果中文網站就可看到
其中十大項功能在各大報導也都已報。老人比較好奇的是下面兩個:
1. Lion Server: Lion 伺服器:
從此以後不用再買Server伺服器版本了!Lion Server就是Lion的一部分!所有伺服器提供的服務都可用。其中尤其是iPad檔案共享功能,會將iPad和電腦進一部整合。啟用伺服器內的WebDAV,可使Keynote、Pages、Numbers共享文件和存取!(其他務必看網站)
2. AirDrop: 空投
是一個檔案無線分享方式。在Finder側欄內有AirDrop選項。一選可顯示出周邊使用AirDrop的蘋果電腦的icon。要傳送的檔案直接拉入該icon,就可在對方的下載檔案中接收看到你傳送的檔案。根據說明,AirDrop不需特殊設定或是配置!

有這兩個功能看來未來的蘋果檔案的分享將更是方便。

Engadget 2010年編輯票選最佳產品


Engadget 2010年讀者票選最佳產品幾乎都是蘋果二月25日又再公布編輯票選年度最佳產品
1. Gadget of the Year:iPad
2. Phone of the Year:iPhone
3. Portable Medial Device of the Year:iPod Touch
4. Tablet of the Year:iPad

其中Portable Medial Device of the Year在讀者票選時是iPad。
老人對於Laptop of the Year是HP Envy 14,而不是MacBook Air頗有微詞!雖然我沒用過Envy 14。因為Air是未來的筆電先驅!

沒有蘋果的世界?1996年Sun曾試圖買下蘋果


1996年蘋果在Steve Jobs離開的12年後,面臨破產的險境。股票低、市值低、沒有創新、沒有未來。
根據eWeek,Sun Microsystems 值行長Scotty McNealy最近提出當時Sun試圖買下蘋果電腦。如果成功現在世界上就沒有iPod/iPhone/iPad!也可能沒有蘋果!
當時Sun提出的價格是6塊美金。但在聖地亞哥雙方律師最後一刻談判買賣時,因為蘋果提出的條件Sun認為太苛薄,而沒談成。
如果當時成功交易,現在就沒有iPod/iPhone/iPad了!
同年蘋果和離開的Steve Jobs談判,同意Steve Jobs回朝,條件是使用Next的系統架構新的蘋果作業系統。第二年Steve Jobs正式當回蘋果執行長,亦帶Next大將回蘋果(見蘋果五虎將:Steve Jobs 的左右手),建立現在的蘋果王朝!

世界上很多事都是談判桌上當時的決策就改變方向,改變未來!這就是決策者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