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Sony不打平板削價戰

  iPad的Killer一大堆,大廠至少個: Hp, Dell, Sony, HTC, Acer, Asus, Toshiba, LG, Samsung。
  Sony的副執行長Kazuo Hirai,昨天至少有22家公司,要加入大戰。大家都說它是愛佩的殺手!但是他已看出問題 (老人已比他早):
   "不是和iPad大戰,是殺手間的價格戰!"

  所以他說Sony不加入混水價格戰,比3%5%的,而是要以內容(content)和硬體和其他殺手分界線
  老人祝福Sony成功,至少他比其他殺手有志氣!
  老人也請大家注意"內容Content"兩字!我們都在期待。

韓國iPhone 4預購破紀錄

  根據韓國最大的行動電話供應商KT Corporation,iPhone 4 在8月18日開始預購後六天,預購數量已超過20萬隻。iPhone 3GS 當年預購5天是6萬五千隻。聲勢浩大的三星Galaxy S五天是10萬隻。
  韓國iPhone 3GS至七月中共賣了85萬隻以上,所以看來iPhone 4是有可能再破iPhone 3GS的記錄。
  台灣三大電信開放 "登記",據說是每天都破萬。但是登記不是預購,有可能有人(老人?)三家都去登記,故數據不準,何況登記又不用錢

  據說紅色中國九月16日上市或是預購iPhone 4,果真,台灣應也是九月17日。不過老人真正要求的是iPad!相信繁體字沒問題的話,沒有理由不快進入台灣的,因為iPad美國的出廠時間已縮短至三天。

KGI 凱基證卷開始使用iPad下單系統

  當全世界主要國家都可用iPhone看股下單時,台灣的證卷公司可說是慢半拍,至今年才可算是漸續開張。目前大概大部分證卷公司都提供iPhone App來下單,至少老人的KGI有 (小百姓的老人,股票都是零股,卻也曾去電抗議沒App
)。老人無數據,但不知那一家證卷公司還沒有
?(大家可提供那一家笨公司還沒有iPhone App)
 但八月20日KGI進一步發表iPad 專用App (隨身營業員 Pro)。這是台灣第家,值得鼓勵!拍掌較好!
  雖然台灣尚未引入iPad,中國也未引進,但簡體 iPad App 卻已很多發表在iTunes上!老人卻沒看過半個台灣繁體iPad專用App!
  情況如此,讓老人掉眼淚!台灣醒醒罷!只會硬體,軟體不會,會被世界所淘汰!當中國硬體趕上來時,台灣的地位將喪失!!!難道大家都跟宏碁王老闆一樣,等奇蹟麼?

  PS: 經克里斯指正,是有繁體App。老人大慨愛佩都上美國iTunes Store,沒察覺。十八萬分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