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iPad供貨加速:3到5天出貨

iPad全球供應連速度加快,蘋果網站3至5工作天就可出貨。由最先的4至5星期,至1至2星期,而降至3至5天。
不過非蘋果零售店仍然龜速!所以要買iPad要上網買!

晚上是iPad縱橫天下的時間


根據9to5Mac引述Bit.ly的分析,晚上是iPad縱橫天下的時間。
該網佔分析世界203個國家(39個有iPad),上網點閱的硬體裝置,如圖藍線顯示,iPad在晚上下班時間開始佔第一位!
光以iPad來分析,無論是重量使用者或是輕量使用者,也都是晚上最多。

這事實上印證先前報導的分析,見iPad買者經驗調查(20%時間床上使用)使用iPad的人30%使用時間同時在看電視睡前床上不要用指電 (iPad)
老人還是建議年輕夫妻上床時間不要用指電

免費遊戲內的戲內購買營收超越付費遊戲


俗語說的好,免費的最貴。商場說的對,免費的誘惑最大
根據Flurry的iTunes分析,蘋果前100大遊戲的營收,在2011年6月免費遊戲內的戲內購買(in-app purchase)的營收已超越一開始就得付費的遊戲。比率為65%35%。而在今年1月付費的遊戲佔大部分,61%39%

所以"誘惑"是人類的弱點!一步一步賺你的錢是iOS App遊戲的王道!

就是要用iPhone拍照


年紀愈大愈來愈無法帶大型單眼相機到處跑。於是老人一票鏡頭和相機都在防潮箱中冬眠。只好向micro 4/3靠攏。只是連micro 4/3都嫌大時,就 ..... 相信很多人跟老人一樣。
Photojojo的iPhone單眼鏡頭連接套件adaptor,要價249美元。 不知如何它真有市場麼?

已有日本單眼相機機廠或是軟體商要把相機機廠的著名濾鏡效果做成iPhone App來賣 (見Pen pic)。這倒是較好主意。

2011年財星雜誌Fortune全球/全美500大:蘋果超越微軟


2011年財星雜誌Fortune全球500大,於昨天公佈。
500大中科技股佔16家,三星排名全球第一。台灣的鴻海、廣達、仁寶、緯創、宏碁入榜。
蘋果首度超越微軟!
另外全美國前十大無一科技公司。第一為Wall-Mart百貨(蟬聯第一),第二是愛克森石油公司。第11為HP。第18為IBM。第35為蘋果(去年第56)。第38為微軟。第41為戴爾Dell。(美國排行見)
這是蘋果第一次超越微軟。

台灣iPad代言人:張淑芬女士


老人早在今年三月就發文:"台灣iPad代言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女士",原因是她很恰當,她也開玩笑地說她自己最適合。根據台灣經濟日報的報導"張淑芬工作生活都iPad",她真的適合,何況台積電要幫蘋果代工A6的事,幾乎是已成真的謠言。

原文如下: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是一位iPad迷,不論是收看國內外影集、玩遊戲、閱讀書籍,甚至自己的畫作,都會透過使用iPad進行,現在張淑芬只要出國,iPad更成為不可或缺的「行李」之一。
張淑芬指出,她很希望分享自己使用iPad的心得,讓製造者聽見一位使用者的需求與心聲。她還說:「我很感謝我的親戚,讓我在第一時間就擁有這麼進步的東西。」她談到接觸iPad的緣起,口中的親戚就是幫蘋果代工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張淑芬與郭台銘是表親,iPhone4、iPad陸續上市時,郭台銘都不會忘記分享自家代工的產品給自家人使用。
過去張淑芬使用最多的電子產品是電腦,她說:「電腦對我來說就是接收信或是Skype,偶爾也會因為畫畫而去找圖片。」但她強調,過去從未想過要買iPhone或iPad。



Phone 3與iPhone 4先後上市後,張淑芬周遭的朋友也都是iPhone的愛好者,大家深入分享下載的軟體,受到朋友的影響,張淑芬才開始玩手機。
後來iPad上市,張淑芬第一次接觸iPad時,就對這個新產品深深著迷,她還特別強調,「我用iPad可不是只有打麻將而已。」
從智慧手機到平板電腦,張淑芬表示,她一開始用iPhone時,基本上就是撥出與接收電話或者照相,後來開始下載一些遊戲,iPad問世,她就下載iPad的TVU應用軟體來看電視,經常用iPad買書、買影集。
她說:「我在iPad Store購買很多美國電影,影片都很新,還可以看美國的連續劇。」
郭台銘在知道張淑芬是iPad的經常使用者後,等到iPad 2一上市,郭台銘就送她最新的iPad,張淑芬指出,「第二代真的比第一代輕很多」。她還特別將兩代iPad拿出來比一比。
下載書籍夫妻交流
張淑芬說:「iPad 2與第一代確實相差蠻多,第一代iPad沒有照相功能,我現在常用iPad 2為孫子照相與錄影。」另外,她也用iPad拍下自己所畫的油畫,最近畫了一副喇嘛作放進iPad。
張淑芬現在隨身攜帶iPad,利用iPad設定行程、收發郵件、電話簿、看新聞、玩遊戲等。除了下載TVU購買美國電影,她玩的遊戲軟體包括麻將遊戲、彈鋼琴,還時常透過iPad上聯合新聞網看台灣新聞。
張淑芬透露,張忠謀也有iPad,不過,兩人喜歡的可不一樣。她是買美國影集,張忠謀則是看美國歷代總統的故事。
另外,她與先生各自還有一台電子閱讀器kindle,張淑芬說:「這樣他就可以隨時看想要看的書。」
擁有iPad之後,在國外收發e-mail相當方便,張淑芬表示,每次和先生出差打包行李時,都要準備這些電子產品,她也常和張忠謀相互交換iPad下載的書與電影,現在張忠謀也會用iPad收發電子郵件。
今年4月,張忠謀在台積電法說會上,就以張淑芬使用iPad為例,看好平板電腦的需求,將引爆台積電無限商機。張淑芬笑著指出,當初張忠謀看到她很著迷iPad時,曾在她旁邊說:「這是我們公司做的喔。」
張淑芬的反應也讓老公相當自豪,因為她用一種很佩服的口吻回應:「哇!你們很了不起喔。」"

蘋果取得"280"商標權,但卻無法取得"App Store"商標權


美國法官昨日顯然不贊成蘋果擁有"App Store"的商標權,但6月28日蘋果卻取得"280"商標權!
在蘋果App Store未開張前,你跟任何普通人講"App",保證他不懂你在講什麼!一般字典裡查不到App一字。當然了,你跟寫軟體專家提"App",他可知道你在指何物何事。但蘋果卻無法取得"App Store"商標權!
但現在更怪了,蘋果註冊"280",卻可取得商標權!
"280"是什麼,是老北市台灣大學開往天母的公車?答案是蘋果矽谷總部的位置,在加州280公路上!蘋果用"280"作為iOS內的地圖App的商標。它是真正地圖的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