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11年就是愛佩兔年: 平板戰爭提早結束


今年是什麼年?老人問過 (見2011年到底是什麼年?)。今年不是平板年,是愛佩年。
愛佩(iPad 2)!(網友James You在"Ars Technica徹底分析iPad 2:小而省而快"文章的意見裡提出來的慨念!James You謝謝你!)

Why?依老人看,今年的平板戰爭大事已定!不用再打了。
Google Honeycomb+NVIDIA Tegra,已註定無法打過iPad 2,甚至於iPad 1都打不贏!
Google前幾天被老人譏笑為不再給你"自由",其實是不得已的事!Google的蜂窩已被所有的Android產商認為是尚未成熟、趕鴨子上陣的系統,還存在很多問題!廠商知道Honeycomb的問題,反應到Google,Google只好延後推出!另外到處都在謠言,Google現在的眾兵均轉向發展Chrome,那才是它現在的中心!無力支援Honeycomb!
笨笨的Motorola事實上是當砲灰,這也是一推出就馬上就面臨早夭的Xoom的寫境!難怪Motorola想自創系統。
三星,連蘋果最不喜歡招搖的iPad 2的硬體規格,都打的縮了回去,連謊話都敢上舞台說出來。
HTC的Flyer還只是7吋,用Android 2.4,其情況其實跟三星去年推出的7吋銀河板,被Google笑為Android 2x不適合平板的處境,完全一樣!Flyer頂多是很好的大手機!不是平板!
宏碁還未推出,就碰風地說它供不應求,通貨搶市!但往歷不佳,連其他業者也信不過它!
中國的樂Pad和白牌業者,甚至於被降價的第一代iPad,打的可不用推出了。中國不到20天已把蘋果庫存的第一代iPad搶光了(這裡有世上最聰明的顧客群)!

日本的大地震,使事情雪上加霜,搶先時不但蜂窩系統有問題,又得加價搶零件,推出後又得維修,擔心庫存問題,顧客買了,也無App可用!不搶先,又怕市場和舞台被其他Killer所佔!前前後後都不是人!

今年一月的CES上,哄哄光光的展示平板的公司,不到三個月,已全數而倒!還是抵不住魅影的鬼力(見CES的歌聲魅影)!

2010年5月NVIDIA曾經取笑過Intel,"給大象吃減肥餐,仍然是大象"(請點選)!NVIDIA現在是取代了Intel Inside,但老人當時有警惕過NVIDIA,動作要快,要不然NVIDIA和大象都要Outside!看來這次,Google Honeycomb+NVIDIA Tegra,還是不夠力!真是"Give a mouse a spread, but it's still a mouse. "
給老鼠吃大餐,還是老鼠!

為何iPad Killer無法順利生產?請見" 為什麼 iPad killer 無法順利生產的三大原因"

所以今年是什麼年?今年是愛佩(iPad 2)!

PS: 華碩新聞有錯,已改!

2011年是蘋果盛開年?


根據摩根史丹利的分析師Katy  Huberty,估計到2011年底世界上會有一億人使用iPhone打電話。(見2011年將有一億iPhone)。
這位著名女分析今年對蘋果分析相當"牛",但過去卻很不準。她是市場上最有名的蘋果股票分析師之一。去年的預測正確性卻差了32.7%(-32.7%)。
根據她的分析(bull case牛市)蘋果在2011年可賣出8700萬支iPhone和6500萬iPad!2013年可賣出1億7800萬支iPhone和1億2500萬iPad!預估2011年11月股價是540美元!(現在才350)

她說如果(base case基本)2011年只賣出7200萬支iPhone和3000萬iPad,股價是410美元,最壞情況(bear case熊市)如Steve Jobs健康出問題,股價將降到270美元!

50吋電視玩iPad 2

iPad 2 的神力?在於Game!
A5+PowerVR SGX543MP2+Apple HDMI-out+50 inches HDTV。底下是來至touchArcade的試側


以上Real Racing 2等遊戲,也開始支援full 1080p輸出。

iPad 2 第二坡不到一天就賣光

三月25日26國開賣的iPad 2b,仍然不到一天就賣光。
英國倫敦的麗晶旗艦店Reagent Street,排隊部隊4線要3分鐘才能走完。25日下午5點開賣,但26日下午全世界已無現貨。看來下一波的香港、新加波、韓國等也會一樣。蘋果開賣這一季(到3月26日,1.2.3月。其實只16天)可賣多少?Piper Jaffray 的Gene Munste原先預估550萬台,但他已提出可能預估太低的@!他老預估錯誤,不知何時才能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