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當科技(iPhone iPad)進入廁所時......


根據SAI,微軟大老板Bill Gates捐了4千2百萬美元給貧窮國家建廁所!因為他的基金會認為建廁所不但可改善公共衛生,也可讓貧窮國家借廁所儲存糞便,以利作為能源之用。
老人建議有的國家(?)有錢有廁所,但無廁所門,所以也應收到資助,幫其建廁所門?
但已開發國家的"廁所文化"也好不到那裡去,他們常把智慧型手機遺失在廁所內,"污染"了廁所。
根據msnbc的Technolog報導Plaxo的分析,廁所是你丟掉智慧型手機的最常見場合!
更糟糕的是,竟然19%的人還曾將手機掉到馬桶裡!Google先前的調查還發現39%的人會帶手機進入浴室。在台灣浴室常就是廁所,所以帶手機入浴室的人危險性很大@!
所以世界排名第八大發明的iPhone和排名第9大發明的沖水馬桶,可能關係性還真是大!(見iPhone 世界第八大發明?)
所以老人說,世界最髒的東西是什麼?以前第一位的錢幣,現在讓位給智慧型手機!
老人先前已說,上廁所用iPhone是iPhone上癮症候群症狀之一 (見蘋果上癮症候群之一:iPhone上癮症候群),所以愛瘋迷要小心!
老人也說過iPad事實上也是"便器指電" Commode-top,(見老人家指電(iPad)的初使用心得),所以帶iPad上浴室和廁所的人保證不比iPhone少!所以愛佩迷也要小心!

微軟Office拯救視窗Windows


微軟的財報公布,相繼於Google、Apple、IBM的淡季不淡,微軟的成績也不錯。
微軟的456月財報超出分析師預期,營收173.6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160.39億美元增加8%,利潤為58.7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18億美元增漲30%。
企業景氣變佳採購Office增加是主因。
但是股票並沒捧場,公布後短暫急上升,但馬上急轉回不動,原因是?
因為Windows銷售減少2%
所以是Office等拯救了視窗Windows!讓財報好看。所以看財報要小心!視窗還是微軟的核心事業之母!

宏碁的"沒有"原來是有錢上雲端:買iGware約花4億美元


宏碁為了企業改向,買了加州的雲端服務公司iGware,3.2億美元外加7500萬美元的營運績效獎勵分配款(performance-based pay-outs)。總共約花4億美元,台幣114億!
宏碁最近營運衰退,削價搶市,讓PC市場大亂。將來因為花大錢切入自己沒有經驗的雲端服務,軟體、硬體、服務、均將進一步面臨挑戰。
未來宏碁的變數更大了!
今日台灣的外資並不看好,買賣公布後,大賣宏碁。是不是未來的災難還不知道。
宏碁的王大老闆再度保證這一季(789月)會轉虧為盈。不過王大老闆已N次講話沒有信譽的跳票,大家聽聽即可。
不過宏碁是真的有錢!
所以宏碁的"沒有"原來是"有"錢上雲端!(見宏碁的""和""篇)

與獅共舞第二天心得

1. Safari大致上感覺的更快,全頁瀏覽有時還讓人滿意,尤其是螢幕小時如11吋Air。但在27吋iMac上效果可能打折扣。如果能兩網頁全螢幕左右對看,不知該有多好@!外觀上最大的改變在於menu bar上左右兩方的新icon,左方如眼鏡般的icon是"閱讀列表Reading List",可讓你把要看的網頁存入,以利後來瀏覽。想要留置的網頁可在書籤中選"加入閱讀列表"或是Shift-Command-D。後來後來要看時壓眼鏡icon便可顯示。不過功能只是如此陽春,和老人iPad上使用的Instapaper不可相比。Safari最讓老人失望的要死的是右方的下載項目按鍵。以前版本下載檔案時會另外新開視窗,用戶可看到下載情況。但新版無下載項目獨立視窗。你壓下載項目按鍵時,才會拉幕顯示下載項目。所以你無法隨時觀看下載情況!這在一次下載多項檔案時就很是麻煩。在不同視窗同時下載時更是麻煩!所以老人給Safari區區一星評價。
另外選字的字典功能有改變,選字後會出現拉幕
"查找"等選項,查找就是查字典,選後會出現你放在字典裡的多個字典的簡單說明。以老人而言字典優先次序就是Lazy Worm懶蟲、21世紀英漢漢英雙向辭典、Langdao、等。你可深入選各字典下的字,會出現進一步說明。這是全世界最好的字典,老人愛死它了!連中文也通。所以老人真想給Safari五星評價。

後續.......

2011年版MacBook Air 13吋SSD碟可換


iFix昨天拆解新版13吋ABA,SSD碟仍不是燒焊在主機板上,所以SSD碟可換!所以有可能用戶自己更換。但RAM仍不能。
但是iFix給Air的更換拆解難度是4分(10分是最容易一級),所以想自己來,還是有點難度!
新版11吋ABA是不是跟13吋ABA一樣?還未知。

企業更加擁抱iPad:iPad佔95%


iPad出生後15個月,至今年六月25日已有2874萬台!平均每天賣64152台iPad,每小時賣2673台。是個很嚇人的數據。
很可能大家都認為是每個人消費者都像老人一樣瘋狂愛佩,才會有這種數據。但其實在企業界,iPad可能市佔率更高達95%!
專長在做無線網路手機企業軟體的Good Technology,行動安全服務是他們的專長。根據electronista,財經Fortune 500大公司中有182家透過他們服務。所以他們的數據大慨可代表企業的趨向。
最近四個月(3456)透過他們公司登錄的企業界平板95%使用iPad,Android平板只佔3.1%
以裝置而言,iPhone 4、iPad 2 、iPad 、iPhone 3GS佔前四位!
所以蘋果代執行長Tim Cook在星期二的財報中透漏財經Fortune 500大公司有86%的公司已在使用或是試用iPad,這代表一個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