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三星789月出貨2780萬台智慧型手機,世界第一


  根據 AppleInsider引用Research group 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三星789月出貨2780萬台智慧型手機,世界第一23.8%。三星的出貨打敗蘋果的賣出iPhone的1707萬隻,14.8%。(手機的出貨量亦可能不等於賣出量,但弧度應不會像平板那樣恐怖。三星在上一季早已公佈不再透漏手機和平板的出貨量,見三星不再公布手機平板出貨量。)
  老人今年五月的猜測,iPhone在2011年底將佔世界智慧型手機第一,顯然是錯了!見智慧型手機出貨下降,但蘋果iPhone仍比上一季增14.9%
 依此速度加上低價當道,智慧型手機將加速取代傳統手機,到2018年(甚或更早的2015年)世界將看不到傳統手機!
 所以智慧型手機的定義是該更快改變了 (說不定可改為手機和簡易型手機)!見超低價"智慧型"手機(Android)
  所以iPhone在手機市佔率就如在個人電腦市佔率一樣,一定不會第一,佔第三或第四已很了不起。不過大家要看的是獲利,非市佔率,請要見世界手機市場的利潤仍然50%歸蘋果

賣手機的哲學:iPhone 和 Android 的不同

     Michael DeGusta在前文中的分析圖表,敲醒了許多還在睡覺的人。他的結論,值得分題列出。

     蘋果賣iPhone手機,和Google賣Android手機的不同:
    “蘋果讓你買新iPhone手機,因為手上你的舊iPhone手機讓你很滿意。” (蘋果為了讓你換新iPhone手機,將現在你手上的iPhone手機設計的讓你滿意。)
    “Google讓你買新Android手機,因為手上你的舊Android手機讓你很不滿意”(Goolge為了讓你換新Android手機,將現在你手上的Android手機設計的讓你不滿意。)

  “Apple’s way of getting you to buy a new phone is to make you really happy with your current one, whereas apparently Android phone makers think they can get you to buy a new phone by making you really unhappy with your current one. ”

PS:老人希望Google發奮圖強,因為邪惡帝國“微軟”,即將再度逼近手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