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蘋果市值正式超過微軟

  三十分鐘前,公元2010年5月26日台灣晚上10點15分鐘,美國時間早上10點15分,蘋果市值破微軟!!
  !!!!!老人放鞭炮慶祝!!!!!
   !新時代的來臨!


註  當日收盤亦超過微軟!

Wired magazine 數位版正式出爐

 Wired (Magazine)成立於1993年是美國有名氣的科技雜誌。Wired對現代科技常有不同的視野,所以在網路時代還能生存。前後得到數次國家雜誌卓越獎和設計獎,算是不簡單的雜誌
  Wired似乎已克服了先前數位版使用Flash的問題,而轉為Objective C,因此今天宣佈iPad版上市。
  老人iPad上手後,肯定第一個會定的雜誌就是
Wired !

微軟應該下台的該是老闆

 
  微軟高層最近大震盪,許多年輕的老將離職
,雖然跟大家一樣,離職原因都是 "生捱規劃",但實際上就是砍頭,下台一鞠躬。
  砍頭的是管娛樂和裝置(硬體)的部門頭頭。老人想這些人的離開應該是CEO對董事會不滿的應對。大家都可猜測是因為相對於蘋果和古哥的成功,微軟最近算是一敗塗地。
  但老人認為最應該離職的不是別人,就是 CEO Steve Ballmer
  Vista的失敗,事實上也會連帶 Window mobile 和 Courier (快信差) 的失敗。原因很簡單,這些都需電腦系統的支援,跟蘋果一樣,這些都是微軟生態區的一員。雖然Window 7 似乎已受好評,但時機已失。市場先機已被逼入死角。
  任何一個大公司這樣的大失敗,CEO沒事,是一個很離譜的事!
  公司的創始者因為經營失敗而離開公司的,比比接是。蘋果老闆Steve Jobs就是一個,Yahoo的楊致遠也是一個。
  Steve Ballmer 沒有 "Vision"!沒有先見視野,是無法在目前IT界變化萬千,一決定勝負的時代當CEO的。
  Steve Ballmer的"名言":
 "Apple gained about one point, but now I think the tide has really turned back the other direction. The economy is helpful. Paying an extra $500 for a computer in this environment---same piece of hardware---paying $500 more to get a logo on it?" (March, 2009,背景經濟不景氣時。說蘋果使用者多花500美金,只是為了商標。暗示經濟不景氣,蘋果會完蛋。)
 "We will continue to work with manufactures for cell phones, PDAs, and also PCx. But every now and then, where it makes sense, Microsoft could build its own devices. We will let you know what they will look like when the times is ready" (April, 2006,背景Apple iPod成功。說微軟已跟其他公司在做手機和PDA。微軟自己可做,完工會隨時告訴你)
  2008年Steve Ballmer在一個演講中微軟4萬員工中百分之70,已用微軟雲端技術。他顯然以為用網路就是雲端!
  今年已來他又在許多演講中說微軟的未來在於雲端
  老人希望這不是微軟的雲端 (Microsoft's Cloud),因為那是"箱子內的風雲Cloud in a Box"!
  後記:今天PC大本營已對微軟的重組和殺頭動作放鞭炮慶祝(Microsoft can be Winnner in War between Apple and Google)。大家可看看。它的武器還是老掉牙的Office和Exchange Server。
   Give me new idea, please!

Google說買Android手機快速變為棄嬰手機是應該的

   底下的消息可能是Android手機用戶所不樂意聽到的。如果你有HTC Android 手機,老人建議你不要看。
Google高層 (Andy Rubin)今天對一般用戶質疑軟體和硬體的 fragmentation 正式提出說明
"我們在很短的時間由系統2.0到2.2,新系統就是不能在舊的手機上使用,就如同像舊的  
Photoshop 不能在視窗3.1上使用一樣。我們還鼓勵新版系統能在每年五月、九月、十月購買季時釋出。目前有60種 Android手機在外,我們不能期望每支手機都能更新至新版。iPhone 4.0 還不是一樣讓第一版iPhone不能用。如果每支
Android手機都使用同樣系統,同樣使用者經驗,整個系統經驗就會很快商品化,這不是
Android想要的,Android就是要大家有選擇不同的權利 (choice)。"
所以Android手機用戶,就是要習慣它,App不能用要忍耐它,這是你的天命
不過老人要講的是, Window 3.1是在1992年上市的,而Photoshop CS5 是在2010年四月上市的。有18年的間隔!iPhone 1.0是在2007年六月上市,而iPhone 4.0要在2010年六月上市。有三年間隔。但是以HTC從第一支Android手機Dream,2008年十月上市,至今天,共有10隻Android手機。共20個月,平均一支手機壽命2個月!以最有名的英雄機Hero也僅僅9個月生命。但這些都不能升級系統,更不用說是今年的2.2版。 HTC還正式指出今年已上市的手機,如傳奇 
Legend (上個月)等,也不一定可更新為系統2.2。
老人還是不懂Google這樣的邏輯在那裡?
我想HTC Andorid手機的用戶都較有錢,這是老人唯一可想出來的解釋。老人也建議要買
Android手機時,一定要第一天上市就要趕快去買,投資要快,否則棄嬰還沒關係,總不能兩個月不到就沒父沒母了!

低價,再低價,殺死iPad

    低價策略又來了,台灣威盛電子24日提出,預計今年下半年在美國市場推出,採用自己公司晶片 (ARM?) 的100美元價格平板電腦。在蘋果iPad面前向消費者提供一個更為便宜的選擇。
  威盛要提出五款不同的Tablet,都用Android系統。
  老人認為威盛先生要小心,不要搶掉太太HTC的生意。HTC在台以高利潤聞名,公司口袋飽滿。威盛利潤低,今年5月5日才剛從全額交割股恢復到正常交易,低價如無量就殘廢了。
   100 塊美元你能做什麼?
   答案:買 Via 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