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iOS 4.2讓iPad變MIDI控制器

MIDI是iOS 4.2在iPad少為人知的利器,不信看看下面的Video就可知道:

這是會隨著iOS 4.2正式發表時 djay for iPad 的實力。

Angry Birds在部分Android手機上飛不起來!

Angry Birds在Android手機上亦很受歡迎。但問題來了,因為Android手機系統各家不同,有的手機顯然地跑不動Angry Birds。為此,發行Angry Birds的Rovio打算發行簡易板憤怒的小鳥,要不然飛不起來,打不到小豬的小鳥可能更生氣了?@!
Angry Birds的問題就是Android手機支離破碎Fragmention的老問題!
Netflix前幾天也碰到同樣的問題(Android DRM too fragmented to reach all devices),它沒辦法發展出一套可適合所有Android手機的軟體!

iPad是今年聖誕假期最想要的電子禮物

今年美國聖誕假期是不是經濟回升的旺季,專家也看不清楚!美國的Retrevo問卷1,000個它的顧客,發現人民可能省錢不去旅遊,但卻較有可能花錢買電子產品:28%人在旅遊上的花費會減少,只有14%會增加。22%人在電子產品上的花費會減少,但16%會增加。
但想要買的電子產品以iPad居首位:
所以美國不景氣,但iPad的魅力仍在!

2010年最有生意頭腦的人,Steve Jobs只能列第三

財富雜誌Fortune列出2010年最有生意頭腦的人Businessperson of the Year,Netflix 執行長Reed Hastings是第一名(票選第3)。第二名是福特汽車執行長Alan Mulally (票選第1),第三名才是Steve Job (票選第2)。
第四名是臉書的Mark Zuckerberg。第五名是杜邦的女執行長 Ellen Kullman,第六名是百度的Robin Li李若冰........
這些人都真的實至名歸!
依老人來看台灣的公司執行長實在也該來個排名!公司執行長對公司的重要性不可形容,他可載舟亦可覆舟。他的遠見、毅力、領袖、人脈,等等都跟公司的成功和失敗有關。
你認為台灣誰是最有能力的執行長?中國已知是百度的李若冰,台灣呢?老人不知誰是台灣第一,但爛的倒是知道,譬如老人認識的......

全世界上只有十家公司市值大於iPhone

大家不要小看你手頭上的小小一支iPhone,根據
財富雜誌Fortune,一般認為蘋果的市值40%來至於iPhone。假設iPhone由蘋果獨立出來為一獨立公司,那麼iPhone公司的市值是2090億美元。
全世界只有10公司大於iPhone公司!
這是很驚人的數據!
這十家公司是:  AT&T, Petro China (石油),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銀行), IBM, BHP (礦業), Proctor & Gamble, 微軟, ICBC (銀行), Exxon Mobile (石油), 蘋果。

所以大家不要小看iPhone,而且他目前只有兩個產品 iPhone 3Gs和iPhone 4 。

復活的微軟難兄難弟: Kin One, Kin Two


今年4月15日微軟發表的Kin One和Kin Two,上市六星期大慨只賣了503台。在七月壽終正寢
但今天再度根據electronista,這對讓微軟下不了台的難兄難弟,Kin One和Kin Two可能又再度復活!
這次改名為Kin ONEm和Kin TWOm。electronista提到第一批難兄難弟賣了8,810台。這小寫變大寫且加了個m的復活兄弟,到底有何賣點?大家都不知,但在Verizon綁約價便宜很多。
再度堆出應該屬實,但老人認為這再度反應微軟的不視實務!顯然的微軟要不是不服輸,就是要傾光存貨!但無論如何,在Window Phone 7推出之際,再度揭自己艙疤,是萬萬不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