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War of Ecosystem生態園區的戰爭

老人前幾天在HP提出Palm WebOS平板時,提出:
"2011年是真正的平板年,但平板無法單獨打戰,只是各家生態園區的先兵而已!光看硬體是沒用的,藏在後面的生態園區才是元帥。這是個"War of ecosystem",生態園區的戰爭!"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mer在巴賽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開幕式上,表示同意。行動市場的戰爭已經不再是硬體戰爭,而是生態園區的較勁!

蘋果生態園區加油!老人當老兵,投妳一票!

Window Phone 7有麥金塔App (Window Phone 7 Connect)


微軟和Google勢不兩立,但和蘋果畢竟戰久了就變朋友。
微軟發表蘋果電腦的軟體Window Phone 7 Connect,讓蘋果用戶可使用Window Phone 7或是Zune。可在Mac App Store下載。
It's free!Thanks, Microsoft!

iPhone Mini將使蘋果市佔率增6倍?

iPhone Mini或是Nano的謠言和預測不斷,沖滿各大報,好像蘋果沒發展小瘋就是笨蛋!
來自臺灣的原始消息甚至於認為小瘋將不含Flash硬碟,全部使用串流。
老人還是認為螢幕不會變小(至少兩年內),但整體變小,且簡易,又低價。不過如果蘋果當真出了低價的小瘋,市佔率肯定會大增!
Bermstein Research預測小瘋會讓蘋果市佔率增六倍!
說不定大中小瘋年底一起出現?

2010年一般人在家使用電腦的時間變少!


對虎媽而言,這真是好消息?---家人在家使用電腦的時間減少!
家人整天坐在電腦前常常是家中親情互動降低的主因之一。小孩在家用PC上網打遊戲,更是虎媽的最痛。
根據BusinessInsider引用摩根史丹利的數據做的圖表,在2008年而言,家中使用電腦的時間就10%大於2006年。2006年每週平均30小時,2008年33小時。
但2010年卻只有26小時,降20%!
但虎媽別高興的太早!用電腦時間降低,主要是大家行動上網裝置的使用時間變多之故!連上廁所都帶著iPhone或iPad的人比比皆是,更不用說是在床上 (20%在床上用iPad)了,難怪使用電腦的時間降低!生育率也接著降低。
所以2010年最後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加上iPad的出貨量,大於PC出貨量!就不是新聞了!

免費App的廣告收益還是iPhone價值最高


免費App的發展商而言,其收益就是來至廣告。根據Mobclix,分析免費App的廣告收益,來判定使用何系統的效益較高,依其統計的定義,結果還是蘋果iPhone最高。
換言之,蘋果iOS的使用者對開發者而言價值較高(因其較會看廣告,讓開發商賺錢)!
App以應用 (Utilities) App價值最高,依次為娛樂App (Entertainment),和遊戲App。而這三項iPhone(圖中藍色)都比Android(圖中綠色)高

所以無論是要錢不要錢的App,上iPhone,價值就是比Android高!對廠商而言iPhone使用者才是讓你賺錢的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