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iPhone再掉一次:A4如期出現在iPhone 4.0

   
  iPad的心臟,A4,如大家所期望的出現在新版iPhone 4.0內。
  根據AppleInsider這次由越南人得先機,越南雜誌 Taoviet,發表一系列新版iPhone的相片。她的心臟的確是省電效率王A4。
  只是為何出現於或是發表於越南,老人的確想不通。難倒是鴻海在越南設廠生產iPhone?還是因為那裡是法律管不到的地方?還是越戰後越南人情報厲害?

鋼鐵人和機器人的戰爭

  蘋果老闆 Steve Jobs 換肝前可說是 "Near Death" 頻死。換肝後在2009年還是沒法整天在蘋果上班,體重也大減。由於胰臟切除,會引起代謝不正常,和消化問題,體重大減至營養不良情況是可預測的。又加上腫瘤肝轉移,和換肝手術,常人亦難恢復。
  但根據Businessweek 他似乎在2010年後漸漸體力恢復,在全力在衝刺iPad,和 Next big thing。
  "Jobs is Back and Lucky Enough" 是businessweek文內標題。
  難怪老人認為他是鋼鐵人Iron Man,如果不是
,也是人肉機器人(Human Robo)。現在蘋果的敵人就是 Google 谷哥。所以現在是一個鋼鐵人 Iron Man (Human Robo) 和十幾個 Android (機器人) 的戰爭。
   只是戰爭太嚴重,還是輕鬆一下! (圖來至esarcasm.com)

  註:你還沒有看鋼鐵人2麼?這電影台灣是世界首映。但反應似乎沒美國好。老人想大慨是美式幽默不適合台灣之故 (另外打鬥太少,壞人太快死,也是老人家隔壁小孩的評語)。不過在IMDb (看電影人必知,internet move database),它是7.6分,還算不錯。
  如果你想去看,再度提醒你:
1 誰換了心,換了肝,頻臨死亡
2 誰反敗為勝
3 誰是 copycat
4 誰被公司趕出來,不做CEO
5 誰受國家調查 (國會立委或是國家貿易委員會FTC)
6 誰是人肉機器人(Human Robo),誰是遙控機器人 
~~~現在你知道老人在講什麼麼?~~~

NPD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市調有問題

   市場調查最容易錯誤的就是用網路問卷
    前幾天老人根據 electronista 引述 NPD 的統計數據說 Android 手機在美國賣超 iPhone。當時老人就是找不到NPD 的統計方法,所以用"引述"兩字。但是現在知道NPD的統計方法竟然是用網路問卷方式,不是公司出貨 (outsell)!
   該數據一出宏達電就有分析師馬上調高股價到540元。也被全世界各大報當頭條新聞。
   其他數據均不支持NPDThe Wall Street Journal 亦質疑
   NPD這次幾近乎是欺騙!(這也是現階段社會伪科學氾濫的一例)
   一般報告數據,如用網路問卷,必須先說我們是用網路問卷,問出結果如何如何。大公司錯誤如此,讓人不齒。

Gameloft 每天送你iPhone 遊戲App

  Gameloft 要慶祝10週年紀念,到5月21日為止,每日有兩小時會送一個遊戲軟體。每日時間不定。如果你有Twitter你可以直接follow Gameloft。
  由於Gameloft有一定的水準,有興趣的可試試看。老人有Twitter account,不過我的方法倒是比較簡單,就是在iTunes上直接打入gameloft來看看有無新的軟體變為免費!目前就有好幾個Game是免費的。

檯燈再度亮起來:蘋果新的iPad docking station


  根據patenlyapple蘋果公司已拿到有關新的iPad Dock station 的專利。昨天才提的LapDock,還有前幾天的Clamcase馬上就有正牌蘋果來挑戰。
  看來很有創意,有如第二代檯燈型iMac。老人家中的"檯燈"目前還在服役中。即使不用她,當裝潢也漂亮!對老人而言她真是美死了!
  可見蘋果這次對iPad是玩真的,已很久沒看到蘋果為單一產品發行那樣多的附屬產品了!
   蘋果幾年後的新一代 big 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