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iTravel 和 Passbook

圖來自Patently Apple

遠在2010年5月7日的歷史,老人的“iTravel: 戴著iPhone旅遊去”,一直仍是一個幻想的境界
。當時“老人很高興,因為我認為航空界的客戶端軟體真的是落後世界20年!蘋果是救世主!”,沒想到至今仍是如此!
航空界的確是有改進,如駕駛艙機員改用iPad,也提供顧客用iPad,也提供艙內Wi-Fi服務,但進出機場,仍宛如進出上古世紀的城堡!
現在根據Patently Apple,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終於授權蘋果iTravel專利。
iTravel將允許用戶預定整個旅程,可用來check-in和處理託運行李。iTravel能在Mac、iPhone、iPad和、iPod Touch上使用。(請見舊文)
iTravel顯然地必將和新版iOS上的Passbook整合!可將登機牌和機票放在Passbook內。
目前只差RFID或NF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或相關應用的整合!
蘋果似乎不急者推出NFC,推其原因應在於安全性考量、UI (user interface 使用者介面)、和信用卡簽帳、等問題仍未達理想階段。但相信大慨不遠已!但可不要讓老人再等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