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32國iPad Killer聯軍中的HTC Pad

  Killer的故事何其多,但都見屍身和鬼魂?
  iPad成功後遲遲不見iPad Killer,有人一提明年前半就會有32個多國iPad Killer聯軍出現江湖,就成為最近的大新聞。
  Google自己可能也不能不上舞台上!根據 DownLoad Squad的謠言,今年十一月26日,就會有HTC抄刀的Google Chrome Tablet/Pad出身!
   這網站相當厲害,不但日期都指出來,還說將是完全免費!由Verizon帶上網月費使用。規格更是驚人:NVidia Tegra 2, 1280x720, 2GB RAM, 最小32GB SSD, WiFi, Bluetooth, 3G, GPS, Webcam, multi-card reader。

 老人看了都流口水!但願它不是另一個Nexus One。
  順便提一下,以免看官忘了:iPad RAM只有256 MB!但是她卻順暢的不行!老人可怠機(非關機)一整天無損電力,真不知道她可怠多久。

三分之一以上的Verizon用戶等iPhone 4(即使天線門設計未改?)

  上週老人"熱到",身體不適,只好在家用iPad看新聞。看來一週來最大的新聞之一是Verizon真的要出iPhone了,而且整體而言可能三分之一的用戶都在等轉用到Verizon iPhone 4。
  iPhone要出Verizon的CDMA版,這謠言恐怕是iPhone上市成功以來就屢見不爽的謠言。幾個月就會出現一次,從未間斷。最初最大的謠言(是真的但未證實?)是說蘋果老闆和Verizon老闆不和,王不見王,所以合作無望。今年以來亦未證實的謠言是指蘋果和AT&T的合約未到期。但這次來至台灣的廠商似乎真的接到訂單了(800萬台),加上AT&T對員工有形無形的暗示,表示謠言終有水出石落的一天!總有一天等到你,CDMA iPhone!
  老人先前就已提過Verizon CDMA版iPhone的˙推出對兩家都有利!愈早愈有利。事實上就是因為CDMA版iPhone晚推出才讓Android有機會趁機竄起。ChangeWave今年五月時的一項分析就顯示52%的Verizon用戶可能換iPhone。但是即使是明年初或是今年底推出,對其他廠牌的手機都有很大的殺傷力!原因也很簡單,Verizon是美國第一大手機電信廠商,涵蓋的區域比AT&T大,而大家對AT&T的服務品質和收費不滿的又特多。
  現在Morpace的分析顯示更是嚇人,一半的Verizon用戶打算改換iPhone,而四分之一(23%)的AT&T 目前iPhone用戶打算換跑道改為Verizon。其他兩家電信廠商也一樣,Sprint 22%,T-Mobile 20%。
  有關Verizon CDMA iPhone 4的謠言也是滿天飛,較大的螢幕?改良的天線?全新的iPhone 5?
  老人不相信會有全新設計的iPhone 5!根據ComputerWorld的專家說法,連天線門都不會改!老人也相信如此,因為一項設計絕對不是那樣簡單說改就改。這種改良絕對是全新一代的iPhone 5,不是現在。
  天線門目前已知完全無損iPhone 4的世界銷售,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用罷,何況又不是每支都有同樣問題。

Google Store 年底開張

  蘋果的網路iTunes Store 或是實體的 Apple Store,都是CopyCat 該學的本領。Google當然也不例外,Google Store 開始在Chrome 開張。
  Chrome Web Store 是一個以典型以Web為基礎的商店。構想和iTunes Store類似,只是一個是瀏覽器為主,一個是軟體或是App。這個網路Store可讓軟體發展者發表軟體,也可讓使用者預覽,評論,和下載軟體。
  軟體發展商可直接上網發表免費或是付費軟體,不需經Google審查!(付費軟體的Google管理費用是5%?)

Size matter 大小的問題

  iPad 來至台灣的消息好像真有其事,7吋iPad即將在今年聖誕問世!
  老人算了一下所有的蘋果有關螢幕的產品,含已出場和謠言的產品共有下列幾項:
1吋,一吋大小的手錶觸控螢幕iPod。有可能但是老人認為若蘋果真要出產這樣的手錶iPod,那麼帶上手臂時螢幕要向手臂內側。這是人體力學的關係,在內側要放在耳邊聽較方便(如可獨自發音的話)。可能性20%。
2吋,目前的舊型iPod。
3吋,目前的iPhone和iPod touch.
7吋,謠言中的iPad。看起來似乎攜帶較方便,可補足在iPhone和iPad的大小灰色地帶。可放在西裝口袋內。對有特殊功能需求iPad的人,可能有一些幫忙。但有好有壞。老人還是有點懷疑蘋果會出產這樣的產品。理由有二,一是目前的iPad全球供應連仍未能滿足需求,許多國家仍未上市,譬如台灣。跟本無法應付新產品。二是消費者可能因為多種選擇而困擾。產品定位不清,反會造成不利消費的因素。但來至台灣的謠言似乎真有其事,老人猜測可能性50%。
9吋,目前的iPad。以老人使用的經驗,以多功能的Pad而言,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螢幕大小。雖然外出不易攜帶,但大小方便上網、看書、看電視、看相片、收信等等。"老人"和老人尤其喜歡!
11吋,謠言中的MacBook Air。老人幻想很久的新Air前不久謠言將改為11吋!老人一聽真的嚇壞了!老人用iPad後已漸漸懷疑我原來的幻想,因為iPad太好用了!iPad不能用的場合需iMac或是Macbook來補足。但是11吋也是便利攜帶,但
螢幕太小,當iPad不能用需MacBook的時候,11吋真的是太小了,如Photoshop的使用時。其實Macbook便利攜帶在於重量,不在於大小!如真換為11吋Air,老人會傷心,可能放棄!老人猜測可能性70%。
13吋,目前的MacBook 和MacBook Pro。(早期易有14吋)
15吋,目前的MacBook Pro。
17吋,目前的MacBook Pro。
21吋,目前的iMac
24吋,舊型iMac
27吋,目前的iMac。現在最適當的電腦。
30吋,謠言的iMac和舊型的獨立顯示器。30吋iMac不是不能,但是蘋果要解決動態自動字體大小顯示的問題。也就是說下一代的作業系統,系統字體將自動隨著螢幕大小而大小!(螢幕上方Bar內的字體可自動變大) 否者螢幕變大後,螢幕上的字體都變老鼠字,看不清楚。
40吋以上,內含iOS系統(非外掛box),亦可看電視的iTV或是Apple TV。5年內一定會出現,但明年老人猜測可能性1%。同樣的蘋果必須解決字體大小問題。
 
 看來大小問題還是很大,但老人認為產品持久才是重點 (不要想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