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八百美元以下的 MacBook Air 今年第3季上市?


根據 Digitimes 的台灣謠言,蘋果在第3季的新MacBook Air,價格將壓至799美元!
Intel 提供3億美元的計劃,想把超書價格壓低。分析師認為如果蘋果 Air 真的跌價,看來超書的低價策略,也會受到影響。

老人:因為視窗死忠滿街都是,進入蘋果生態圈很難,所以微軟陣營根本不用在怕!

iOS每個月平均下載12億5千次App,Android則為10億次


Android 最後一次公佈 App 下載總次數是在2012年1月發佈2011年第4季財報時,當時的數據是110億次。但 Android 的下載 App 目前已達150億次。
蘋果在去年7月達150億次,今年3月時是250億次。
所以根據 TechCrunch,iOS App Store 每個月平均下載12億5千次 App,Android 則為10億次。
但目前 Android 市場的 App 數量已接近蘋果iOS,大約50萬對上60萬。而 Android 的手機和平板總數,是 iOS (iPhone/iPad/iPod touch) 的2倍以上。
所以每隻 Android 裝置下載數量明顯少於 iOS。

由 Google 和甲骨文的官司中,可知在2011年, Google 預計由 Android 的廣告業務可營收4億9250萬美元,而由賣 App 的業務卻只營收1450萬美元。而在2012年,Google 預計由 Android 的廣告業務可營收8億430萬美元,而由賣 App 的業務也只可營收3590萬美元。
Google 在2010年在Android上損失了1億1300萬美元,而在2011開始轉虧為盈,賺6400萬美元,而預計在2012年,賺2億4800萬美元,在2013年賺5億4800萬美元。
所以 Android 錢不好賺,不只是 App 開發商,連母體 Google 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