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藍芽殺手出現:Wi-Fi Direct

Wi-Fi Direct 聯盟於十月25日正式可授權產品認證。這個架構且相容於原本Wi-Fi 802.11規格的新傳送協定,將是未來藍芽的殺手。
它提供兩種模式Adhoc、Infrastructure, 前者為點對點(一對一)距離較短,後者可和基地台相連,也可互相多點連結,距離較長。(簡單而言就是P2P加AP)
Wi-Fi Direct根據各方報告,具有下列特點:
1. 傳送距離較遠,可達656尺(大約200公尺),比藍芽的200尺(大約60公尺) 遠。
2. 速度較快,250 Mbps,是藍芽的 25 Mbps大約十倍

3. WPA2 256-bit 加密,比藍芽的 AES 128-bit更安全。

對用戶的意義就是更方便連結,不一定需要無線基地台(但相容),行動傳送可能性大增!
行動通訊時代一步步進入社會,手機、相機、電視、印表機、iOS裝置、手提電腦,等等將串連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