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蘋果上季因企業和政府界大買而爆發

 蘋果的產品一直被認為是針對個人用,但是根據AppleInsider,六月這一季,蘋果卻因企業和政府的採購大增,而營收爆發。
  蘋果在政府的方面的收入增加200.8%,在企業方面則增加49.8%。所有其他公司來至政府方面的收入只增加12.1%,來至企業的也只增加15.7%。
  在超大型公司裡面蘋果表現的更好, Mac出貨量增加103%,在大公司裡Mac出貨增加98.3%。公司愈大蘋果的業績愈好!
  另一方面因為蘋果產品較貴,故跟其他公司相比,賣出的收入(dollar share)更是賣出量(uint share)的兩倍。

  蘋果在企業和公司方面的成功,是她歷史上絕無僅有的經驗。二十幾年前蘋果創新的時代也只是在個人電腦上,幾乎可說是完全沒打入企業界或是政府內。
  很多人包含宏碁的王老闆,都沒了解現在的蘋果已不是過去蘋果的事實。思考認知不改變是無法在IT界裡生存的。
  今年七月蘋果季報會議上Tim Cook指出"很驚訝地" Fortune 100  大企業 (財富雜誌100大企業)中有一半公司已正在試測或是已配置iPad。此一報告更是印證此事實。

殺手還在受精卵階段,口水先淹佩

又來了!歷史常常一再重複,口水永遠吐不完。
韓國LG行銷副總日前一句他們的Optimus Tablet會比iPad更棒,使這位副總聲名大旺,國內外各家大報紛紛報導。台灣當然不能落人後,宏碁的老董王振堂今天又大砲一聲,有如平地太陽天打起雷,讓大家眼睛一亮:估計蘋果iPad明年2011年市佔率將下跌至百分之20!
王大老闆很健忘,大慨忘了快一年來它們家的aPad或是AcerTablet台上亮過好幾次,卻一直沒見鬼影!王大老闆這一句話保證明天會上國外英文各大報。(果然:下圖馬上出現於Engadget)

老人的看法是iPad市佔率可能還是百分之百,
因為只有她叫Pad。其它都叫Tablet,而八大公司,32台的iPad Killer,老人祝福宏碁Acer佔Tablet 百分之50,把LG Tablet或HTC Tablet或HP Tablet或Motorola Tablet或Sony Tablet或ASUS Tablet 等等板都打板入地獄。(Acer Tablet保證比Optimus Tablet好!?)
如果八大行業的Tablet改名為Pad,那就太遜了罷!未戰先敗!
AAA集團(Anti-Apple Association)的朋友,一定不會買iPad,所以一定買Tablet,他將有32台以上的Tablet可選,100種以上的規格可買!每家還由有微軟和Android兩規格可選,不要的話還有Palm規格。恭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