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蘋果新3D虛擬蘋果店

      蘋果公司剛取得3D虛擬蘋果店的專利權
看來蘋果辣妹多又正,如真上線,我肯定天天上蘋果店!
就像剛剛上蘋果店查為何關門,感覺的無聊的事就不會發生了!


五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有蘋果產品


  來至CNN Money的財富雜誌(Fortune Apple 2.0)一份有趣的研究發現,百分之21.6居住在城市的美國成年人擁有蘋果產品(Mac computer, iPod, iPhone)。其中蘋果的大本營舊金山一代最多,比平均多49%,大約32.2%。難怪我兒子在舊金山說他看到PC都快有點難度。其他波士頓,紐約,聖地亞歌,華盛頓區,等排名均在前面。前五大城市大約百分之30以上成年人有蘋果產品。
  有趣的是這研究不包含18歲以下的非成年人,也不含 iPad
  其他由Chitika Lab這是稍早報告統計iPad賣出量的公司)的報告更是奇怪,買iPad的人只有百分之8.6有iPhone。所以有iPhone和有iPad的人重疊性不高。是有iPhone的人不需要iPad,還是有iPhone的人聰明的再等iPad 3G版本?另外稍早的一項研究也顯式百分之21接受調查的人想買iPad。所以看起 iPad可擴充擁有蘋果的佔有率是可能的。

雙A的結盟?Apple和AMD

  
  雙A,Apple和Adobe,的區域戰爭才開打,另一個雙A的結盟,肯定會驚嚇IT界。



  根據蘋果內幕AppleInsider, 日前AMD的高層和CPU的主管被發現和蘋果主管祕密開會。是蘋果是要使用AMD的CPU麼?這肯定會讓Intel意想不到。
  故事說來話長:
  1983年:蘋果開始使用摩特羅拉Motoroal的CPU(MC68000)在蘋果電腦的Lisa和麥金塔上。現在台灣一班技術宅男認為蘋果電腦ㄧ直不使用高規格的電腦零件,是對蘋果文化和歷史不了解的典證。這些宅男以為只要CPU最快,有用藍光,就是高規格電腦。這是天下第一大笑話!將像說台灣CNET主筆說蘋果不會創意ㄧ樣,笑破我肚皮。蘋果的老闆Jobs就是全世界迷信硬體技術的老太祖爺。當年他不但要麥金塔好,也要最快,ㄧ昧進入Lisa電腦的發展,沒抓好市場中產品推出和時效的重要性 (Time Vector ),才最後造成蘋果公司的經濟危機,後來被趕出蘋果。
  蘋果一方面追求最佳圖形介面(GUI)解決方案,一方面追求快速,無乃摩特羅拉事業太大,CPU只是它事業群的一小環。漸漸的Intel進入個人電腦CPU後來崛起,即使後來蘋果/IBM/Motoroal結盟和CPU使用 G系列也是漸漸趕不上Intel。
  而且世界已改觀,昔日蘋果重視的圖形技術已擴充至多媒體(繪圖和視訊)的世界
  2004年十一月:Intel 和 Nvidia 簽署合同,互相授權。兩方各懷鬼胎。但CPU和繪圖晶片 GPU 兩大晶片大廠都看出未來的方向,缺一不可。
  2006年: Jobs回蘋果做了他最重要的決定之一,CPU改用Intel。這使蘋果電腦設計更容易和主流吻合。也改變蘋果的發展。一方面也暗暗顯式蘋果重視圖形介面(當然要好的Graphy)的方向至始不變!   
  2006年七月:Intel的死對頭,CPU永遠的老二,AMD,買了繪圖晶片(GPU)大廠Nvidia的死對頭 ATI,讓CPU加上GPU的整合進一步統合。這一點當年AMD似乎比Intel計高一籌,乾脆買下!
  2008年四月: 蘋果買下P.A.Semi。一般認為是蘋果想進一步進入手提多媒體處理器(繪圖和視訊) 市場的訊號。
  2009年2月:Intel 和 Nvidia 鬧上法庭。因為Intel認為Nvidia走過了頭。但Nvidia正式宣布將來多媒體的世界是GPU的天下,CPU可站一旁 (CPU無用論)!認為Intel限制他的發展。
  2010年三月:蘋果的iPad 使用打上蘋果標幟的A4處理器。且可能買下專長於低能源技術設計的 Intrinsity公司。




  這些說明了硬體端的核心 CPU 和 GPU 沒法控制或是沒法做出滿足蘋果需求,蘋果公司就不算是真正的軟硬通吃的公司!這是Jobs至始至終心中想要的夢想!不能控制,會阻礙蘋果的發展!和讓其他公司有計可循!蘋果相關GPU 的軟體技術也會受硬體的影響。蘋果要由computer變為mobile,由圖形進到多媒體,由mouse進到touch,變成mobile touch device (MTD)的主宰公司,改變世界,這是必走之路。
  若 AMD 可配合蘋果,借用其買入ATI的技術,可在GPU上面滿足蘋果的需求。這將會比現在的Intel要強。
  說不定明年打上蘋果標幟的CPU將正式出現在蘋果筆電和iMac內!
  所以說IT界太複雜了,我們很幸福,反正進來蘋果生態園區,只要更好更快更美更省電更好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