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蘋果網路流量在11月時竟然大於eBay和Wal-Mart

根據comScore的分析,在11月時美國人有5851萬人造訪Wal-Mart大賣場的網站,7217萬人造訪eBay網路賣場的網站,但卻有7922萬人上蘋果的網站。蘋果網站中30%是經由iTunes。
前十名可預料的都是一般性功能性或是社交功能的網站,如第1的Google,第2的微軟,第3的Yahoo,第4的Facebook等。
由排行可知蘋果這一次的感恩節是歷史性的大豐收!@!

冰淇淋三明治Android 4.0不是人人夠格吃的到:三星Galaxy S就不能升級

冰淇淋三明治Android 4.0仍然維持Android系統的“傳統”,那就是不是舊手機就可升級,即使只差一代一年。
三星宣佈2010年11月在美上市的七寸Galaxy Tab和去年2010年六月上市的Galaxy S,都不能夠升級至Android 4.0。七寸Galaxy Tab和Galaxy S都有512 MB of RAM,但不能升級,有趣的是三星代工的Nexus S同樣也只有512 MB of RAM,卻可升級!
三星說因為在Android系統套上的“外衣”,TouchWiz,是原因,因為RAM和ROM不夠TouchWiz使用
TouchWiz外衣就是知名仿蘋果iOS的外套。依三星的說法,換言之,只要拿掉TouchWiz就可升級!所以這是大笑話!也是欺騙用戶的說法。

Android相關網站都說這沒關係,因為用Android的,都早已知道不能升級一事了,所以影響不大!因為都已換新手機 Galaxy S II了!Galaxy S II明年第一季相信可升級吃冰淇淋三明治。

老人:
Android各家廠商,其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如何跟其他Android廠商“求異!所以除了硬體規格“求異”外,軟體上在作業系統上外套上衣Skin,就是“求異”的手法。三星的做法就是把它弄得跟iPhone一樣,求異Android,求同iPhone。看起來是成功的,因為它後來居上取代了宏達電Android手機的王座。所以雖然使它不能升級也無所謂。所以這是三星的大問題,不是客戶至上,是自家利益至上!典型的韓流作法,實在是該罵!
有趣的是,Google知道升級問題所在,在今年五月的Google年度I/O大會上,Google為了讓舊手機能升級,Google保證Android新系統可讓推出沒超過18個月內的Android手機可更新,見“讓孤兒機18個月免驚:Google保證Android系統18個月內可更新”。當時Google宣稱已和部分電訊供應商和製造商達成協議,讓你升級!但現在支票沒法兌現,但不只是Google,其他公司也好像患了健忘症ㄧ樣,忘了此事!
也因為升級可能性成為未知事,升級一事對Android各家廠商的用戶們可說是大事一樁!譬如Sony一旦宣佈手機或平板明年四月可升級Android 4.0,用戶都拍案較好,也算是宣傳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