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Google買下Motorola的股市反應

Google買下Motorola後,在美股道瓊工業漲213.88點,1.9%的背景下,看個股的股市反應,似乎可看出市場的解讀:
1. 蘋果漲1.7%
2. Motorola漲55.78% (38.12美元)
3. Google1.16%
4. Nokia漲9%
5. 微軟漲1.63%

其中蘋果和微軟不受影響,隨大盤漲。沒有因而看壞。
Motorola在Google議價多63%之下,漲55.7%反應,可是反應Google給它的價格。
Google跌1.16%,但幅度仍不大,不過因為大盤大漲,反應市場仍不能確定買賣的真正意義。
有趣的是,Nokia大漲。一方面反應,微軟Windows Phone 陣營將來的潛力!因為沒有其他家手機廠敢把自家雞蛋全部放在Google的Android上 (無論Google現在如何保證)。Google的Motorola手機未來一定將和其他Android手機廠爭市場!
另外一方面,也反應智慧財產權的價值看漲!

無論如何,這是豪賭。
老人唯一敢說的是,無論現在,或是未來,你或妳都將看不到 Motorola Windows Phone 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