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智慧型手機上網流量72%經由iPhone,平板上網流量95%經iPad

行動廣告公司Chitika四月時分析行動北美上網流量的市佔,發現71%的行動裝置主要經由蘋果的iOS裝置,延續過去一年多來的傳統。
Chitika剛發表的新分析,趨勢仍然一樣:
1. 整體的上網流量20.2%經由行動觸控裝置,而傳統的電腦上網,79.8%,第一次幾乎不到五分之四。
2. 電腦上網PC佔85%,蘋果麥金塔只13%
3. 智慧型手機上網流量佔整體的14.6%,其中72%經由iPhone,Android佔26%,其他2%。
4. 平板上網流量佔整體上網的5.6%,其中95%經由iPad,其他非iPad的平板佔不到5%。
6. 行動裝置上網中iOS佔78.4%

相對老人剛剛報告的IDC的2012年第一季分析報告,Android市佔率達59%,而蘋果iPhone佔23%,所以Android手機是蘋果iPhone的2.57倍。Android新手機數量上升的速度大於iPhone,有拉大的趨勢。而根據NPD,2012年第ㄧ季iPad佔平板62.8%,市佔跟去年大約一樣。所以iPad和非iPad比是1.69:1。雖然全美和全球的比例可能不同,但差異不大 (雖非北美區的Android系統佔率更大於北美區)。所以“數量”相對少的iPhone其上網流量卻再一度遠大於Android手機,且趨勢向上!
換算預估每一隻iPhone上網流量可能是Android手機的7.1倍!平板上網更是差異大,每一隻iPad是非iPad平版的11.2倍
所以Android系統的“數量”和上網使用狀況不成比率!和iOS相反!而趨勢看來仍會繼續,且矛盾愈來愈大!

Tim Cook上財富雜誌的封面:How Tim Cook is changing Apple


Tim Cook上了財富雜誌封面,封面故事:“How Tim Cook is changing Apple”。

五月中,蘋果董事Mickey Drexler在Fast Company的座談會時除透露,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生前曾夢想打造自己設計的汽車(見iCar 愛車蘋果族?),另外,還說出他對Tim Cook的看法:很同情Tim Cook的處境
Why?

The best job to have: Take over a company that's doing poorly。Never take over a company that's doing great. You know, I love Tim Cook, but I wouldn't want his job!世上最好的工作:去接手一個很差就要倒閉的公司。絕對不要接一個偉大成功的公司。我喜歡Tim Cook,但我絕對不會去接手他的工作!
也許,Tim Cook的處境,由這一句話就可知道!
Tim Cook如何改變蘋果,帶出自己的風格,但又能讓蘋果繼續前進?..... DNA
也許Tim Cook自己的舉動最能說明一切:

Tim Cook在今年3月已宣布會放棄股息,當時蘋果宣佈將支付每股2.65美元的現金股利給股東
。Tim Cook的股息為未來10年獎勵配發給他的112.5萬股股票所帶來的股息。蘋果5月24日在交付主管機關SEC的文件中正式宣布這項消息。股息多少?
區區放棄7500萬美元

iTunes App Store加入"Free App of the Week": Cut the Rope: Experiments

蘋果iTunes App Store因為App太多了,讓大家有“選擇過多的煩惱”。所以蘋果以5千萬美元買下“Chomp”,它也成為老人日日拜訪之處。
但是光是這樣還不夠,蘋果的App Store加了“Free App of the Week”和“Editors' Choice”兩單元。
打Free App of the Week第一泡的是“Cut the Rope: Experiments”,限時免費(原價0.99美元)!
打Editors' Choice第一泡在iPhone上的是
Facebook Camera”和“Extreme Skater”。
打Editors' Choice第一泡在iPad上的是
SketchBook Ink”和“Air Mail”。

看來在“Chomp”的加持下,App Store將設法解決選擇過多的煩惱。

老人與蘋果突破300萬次點閱


成立於2010年三月28日的“老人與蘋果”在2012年的5月26凌晨,2012:05:26:00:24,突破300萬點次點閱!謝謝大家!共發表2234篇日記,333個追蹤者
上一次突破100萬次是2011年8月25日
老人估計全台灣手頭有蘋果產品的人 (iPod除外),知道“老人與蘋果”的不到千分之一!這是本網站可悲之處!但 So What,“老人與蘋果”讓老人認識許多網友,雖然從未曾見面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