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多點觸控聚焦拍照可能在下一代iPhone出現


iPhone上目前的觸控聚焦拍照功能,Tap to Focus,已很方便,但根據Patentlyapple,蘋果申請的專利顯示蘋果下一代iPhone將進一步可依手勢變化,來多點觸控聚焦拍照,Multi-Point Touch Focus。
所以拍照者可以在視面上選取多處的重點來聚焦,iPhone並且可依所選處來自動光圈和曝光選擇。

老人:看來傻瓜相機是真的不需要了,“沒”了!老人連單眼都在2009年改為Olympus M43了。

Facebook最適合公佈婚照:美國黃金單身漢少了1人



也許世界上最讓人快樂的事適合連續兩天出現。
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在Facebook上市至少入帳200億美元後一天,在他自己的Facebook公佈他的結婚,和相戀9年的女友Priscilla Chan公開結婚照。婚禮在他位於加州Palo Alto家中後院舉辦,到場賓客不到100人,但未預先知情。




蘋果的電子錢包iWallet交藍牙,捨NFC?


收款機使用現金外,都用信用卡。當手機人人一隻時,手機當電子錢包的可行性就讓專家認為是可取代下一代的信用卡。對蘋果來說這是錢窟,見“蘋果iPhone/iPad的電子錢包即將成行?”。遠在2009年11月就有謠言說是蘋果在試測把RFID放在iPhone上的可能性。前年4月,老人就以為新ㄧ代iPhone會有RFID或NF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跟RFID相似,但距離短,安全性較高。2004年由Sony、Nokia等發展) ,見“蘋果電子錢包 (Pay by Mobile)”。
但目前卻讓 Google Android奪取先聲,Android 2.3.3版就先支援NFC, 稱Google Wallet Google電子錢包。2011年2月就有手機推出。
不過Google Wallet或Android Wallet的電子錢包可說是完全失敗的,錯誤重重,沒人敢用!因為Google Wallet和預付卡的PIN碼是依附在手機上,而非使用者的Google帳號。因此,若你遺失了手機,別人等於撿到你的手機和錢包,可隨意使用這是Google Android 系統的“基因”問題!也出現在App上,見“為何Android App看起來就是比蘋果iOS醜:基因問題”。
再加上推出後陸陸續續有資安人員發現Google電子錢包的安全漏洞。再加上人人都在使用破解的Android手機,Google今年乾脆停止Google 電子錢包的預付卡功能。
Google 電子錢包的失敗也顯示Google決策的粗造!信用卡安全第一,誰會相信到處可破解的手機當電子錢包!?所以事實上Google 電子錢包推出後,還好好像只有一家在使用,因為似乎大家都知道問題,只有Google不知。電訊商也興趣缺缺,因為他們沒有甜頭 (不要忘了,Android手機的主權控制在電訊商手上,另一基因問題),所以Google將重新考慮Google Wallet的發展策略。
相反的,因為種種問題,延後推出電子錢包的蘋果,就謹慎多了。沒到完美,蘋果不會推出,這也是基因問題。Jonathan Ive最近就曾說過:沒有更好,不要做!(If we can do something better, do not. What are your goals when creating a new product? They are very simple: to design and create better products. If not we can create something that isn't better, do not.)
電子錢包的商業模式遠比科技公司或宅男的思考當然要複雜多了。
根據Research FarmComputer World,蘋果考慮使用藍牙,而非NFC!目前蘋果新產品已廣泛升級至藍牙4.0。藍牙4.0的距離可達50公尺。這對餐桌旁付賬,而非到櫃台,的可能性大增,方便性增加。而且使用藍牙的另一好處是,可用App解決,不需再內建NFC晶片
蘋果的優勢在於手頭上的iTunes帳號已上億,許多人早已在使用信用卡或預付卡在iTunes上付帳,安全和給民眾的信心早已建立!
蘋果心中的發展基因,任何還需加上“晶片”的技術都已過時!蘋果甚至於想取消SIM卡,用軟體方案解決!所以專家的猜想不無可能!
雖然蘋果錢包iWallet的方案仍未定案,可能“更好”還未研發出來,但相信蘋果錢包一定會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