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你生病我咒你Go away


昨天Netgear的執行長Patrick Lo在澳洲的會議上詛咒蘋果的Steve Jobs,指出:"Once Steve Jobs goes away, which is probably not far away, then Apple will have to make a strategic decision on whether to open up the platform." "當Steve Jobs過去時,時間大慨不會很久......."

今天他出來道歉?不知道Steve Jobs生病。他說:"It's only Business, Not personal!"

老人希望大家不要買Netgear產品!台灣由瀚錸科技代理,如ProSafe等。It's only business, not personal........

全球上網的人百分之二使用蘋果iOS裝置

根據NetMarketShare,在2011年一月全球上網的人2.05%使用蘋果iOS裝置。
其他國別如下:
新加坡 9.97%
香港 6.01%
日本 3.82%
韓國 2.44%
中國 1.97%
台灣 1.13%
整個亞太區 4.03%

美國 3.4%
英國 5.1%
澳洲 5.6%

OMG,I love Singapore,God bless Taiwan!
哭泣的台灣!被遺忘的蘋果?

另外也請注意,該報告亦發現,使用Window上網的有歷史以來第一次小於90% (89.7%),Window的佔率由2009年二月的93.74%,2010年12月的90.39%,趨勢而降,速度變快。而蘋果系統(麥金塔電腦加上iOS)達7.3%Android手機雖然世界第一,但只佔0.49%。這也是Android的怪現象,手機量第一,但其他數據都乏善可陳

賣出去的Galaxy Tab銀河板退回率達15%


在台灣除老人外,沒人敢講它壞話的Galaxy Tab銀河板從上週三星爆料賣相差後,現在又有研究報告說即使是賣出的銀河板,也有15%被顧客退回!
事實上連Google都說現在的Android系統根本不是用來作平板用。
根據iSupply的分析師Rhoda Alexander,不只是銀河板,其他平板也一樣退回率高,賣不出去。
問題是為何一到Android新作業系統Honeycomb要推出時,這種事才會上檯面,揭穿謊話。一大推的網路文,都說它是iPad killer,現在都跑去那裡?這整個事件有點像羅生門,好像有人在控制!?像是Killer的互相爆料?

三星出來說明銀河板(Galaxy Tab)賣的很少!


上星期一位分析師指出2011年會計年度第一季蘋果iPad的市場佔有率只有77%,其他都是Android平板天下,引起各家網站大量報導。
三星官方一看情況不對,在上星期五的財報時起來說明:2百萬的Galaxy Tab的數據其實是出貨量,實際賣出的量很少(Quite small)!(見The Wall Stree Journal)
三星的"sales"指的是"sell-in",是出貨到代理商,而不是"sell-out",賣到消費者的手上。
Galaxy Tab的"好"被網站過度強調!
此事對分析師而言真是很大的打擊,對那些錯誤引用數據的著名網站(如cnetreghardware中國時報、等)更是情何以堪,我們讀文章要小心!
將來Android平板一定會多於iPad,畢竟蘋果不可能戰勝32國聯軍,但絕對不會在2011或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