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手機廠利潤集中於蘋果75-80%和三星15-20%

雖然Android手機滿街跑,最近一次的報告到2月底佔率超過50%,但兩三年以來手機的利潤都集中於蘋果,佔約50%至60%。
但最近一季利潤分布有進一步的變化。根據Canaccorid Genuity,一是蘋果進一步提升,佔約全球手機利潤的80%,二是三星的崛起,佔15%。
如果不相信,根據瑞銀的報告,蘋果的利潤佔75%,三星的利潤率提升至接近20%。

所以蘋果加三星佔95%!@其他廠如HTC、Nokia等加起來全部只有5%!

老人:中國人對任何人、事、物多會有被害犯想,因此陰謀論特多!蘋果和鴻海因為“血汗工廠”而受人權調查,原本對蘋果和鴻海都屬不利。但套上“陰謀論”於是產生:
因為“血汗工廠”使工人不能加工,鴻海也得提工資。於是代工費加高,使原始公司的成本加高!事件是蘋果借力使力,是故意讓人權調查!因為蘋果量大,成本小,但其他公司就可能因為原本就薄到不行的利潤,因代工公司的代工費提高而進一步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