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iPhone 5.0延後上市是明智?


目前所有的謠言均指出,今年的六月6日的WWDC,不會有硬體推出。亦即暗示不會如過去連續三年的新版iPhone上舞台。
老人跟一些網站評論一樣,也認為這是對的!
因為:
1. 世界很多地方對於iPhone或是iPad的推出時間都不一,有時差個幾乎半年。更糟的是即就是推出,你也買不到!等到你快要買到時,美國又有新的推出!新的硬體消息,事實上擠壓了舊版的賣出!出現自己殺自己的窘境!慢一點的iPhone推出,現在對蘋果沒太大壓力!跟目前的iPad 2提早推出的策略不同。
2. 大方向的演進即將出現:
a. 雲端環境:大硬體分面,蘋果的世界第一大數據中心夏天將完工。蘋果的Mobile Me也即將推出。雲端的末端client裝置作業系統軟體,也就是iOS 5和電腦的Lion系統,也配合地會在6月6日上舞台。以整體雲端環境而言,雲端的末端client硬體,iOS裝置,如iPhone 5,實在沒必要先推出
b. 零件的吃緊。不要小看日本的大地震和海嘯的影響力。短時間關鍵零件將吃緊。蘋果大可不用擔心其他公司,因為他們的情況也完全一樣!而且因為蘋果大力綁約,它們更嚴重。蘋果可以不用太急,以確保零件的完整品質不受影響。
c. 其他周邊配合的新技術仍有改進空間。如LTE技術(吃電等),和推廣也還未真正準備完善。螢幕的技術和價格亦同理。行動付費系統的架構也一樣。

所以你可放心買iPhone 4!先用先賺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