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iPad怪現象之二:愛到情深不知處!

iPad似乎造成ㄧ大堆怪現象:
第一就是買了再說!
第二就是管她壞處一大堆就是喜歡 !
三十分鐘前cnet這位老兄Rafe Needleman,用了13天iPad後,零零種種提了8項 iPad的大缺點,但到頭來他卻喜歡她的美麗和趣味,也是在家或是帶出場都滿意的美女,不會見光死。 (It's a fun and beautiful device, and it is actually useful both at work and at home)!CNET一向是anti-Apple的,要不信大家看看台灣的CNET就可知。所以我也懶得翻譯了,反正再壞我也愛,大家看看原文就好。

光頂Light Peak技術解決電腦周邊連線問題

  蘋果新筆電MacBook Pro後,因沒有USB 3.0再度成為PC科技宅男批判的要點。但去年九月Intel發表的光技術----光頂Light Peak---- 可能就是蘋果的答案。

   當年蘋果是第一個大量全部使用USB代替其他周邊連接介面的電腦公司,蘋果也是所有電腦公司第一個最想也真正在做的,把電腦周邊連線簡化的公司(簡化原則)。
  電腦周邊連線一直有兩個大問題,一是速度,二是介面太多。
  但不但是USB3.0或是firewire都無法解決蘋果iTV的困境----不夠快。只有光圈可解決問題。
  去年九月Intel在一個使用蘋果OS X的假蘋果硬體中示範了光頂技術。這技術每秒可傳送10Gb的資料!可在30秒內傳完整片藍光光碟資料。是未來的希望。
  更重要的是這是個可容納多種連接介面(USB, firewire和顯示器)的單頭連接器!
  這個光頂技術顯然是Intel依蘋果觀念下的佳作。當時穩科技還預測2010年蘋果會推出光頂介面的電腦
  今天 Intel在北京的論壇上再度提出光頂即將於年底提出上市。
  看來明年或是年底才是買裝有光頂技術的蘋果筆電或是iPhone的時候?所以科技宅男們,等等罷。
  

誰說iPad不能printing印刷內容?

  iPad似乎無直接印刷的能力,一直是PC科技宅男最得意批評的一項。
  但網路上這位老兄(JR Raphael)的解決方案,讓我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Henry David Thoreau亨利大衛梭羅的名言:
----- "簡化!簡化!簡化!"-----
  我看JR Raphael 真是 Steve Jobs 的後繼學弟!

   哎呀,我老了,怎麼那樣笨,想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