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Yahoo! 要出售?Livestand 說不要!


  Yahoo! 因為業績不好,2008年就傳出要出售的的消息。微軟是頭號買家,出價475億美元! 但 Yahoo! 楊老闆不肯,沒談攏。但不料 Yahoo! 年不如年,市值更加直線往下墜,上個月財報後出售消息再度傳出。現在 Yahoo! 的賣價更是不如以往,市場估計大約只剩200億美元! 微軟真是“好佳在,當年沒買!”,無形帳賺了一筆。但現在除微軟外,中國的阿里巴巴等也有興趣。
  可能買家名單中,老人認為,事實上最適合買 Yahoo! 的不是微軟,而是 Google !這是後話....
   但今天, Yahoo! 推出 iPad App “Livestand”,讓你不敢相信它是 Yahoo! 產品!真是 OMG!如果 Yahoo! 的思維和產品都有Livestand的風格, Yahoo! 不會漏到10元商店街去擺地攤求售!看來可擺在老人的“Pulse News”旁邊,把“Zite”推到後面去?(見老人家的iPad App分享(二)新版Pulse News讓你存新聞Flipboard/Pulse News的挑戰來了:Zite)
  所以  Yahoo! 要出售?“Livestand”說:
“Please Don't!”


微軟Hotmail帳號在iOS上每天以10萬戶速度增加

 
  微軟Hotmail帳號在iOS 5.0以前較難設定,有時還連不上。但在iOS 5.0以後,設定較易 (見蘋果網站) 和Gmail 一樣。根據Inside Windows Lives,目前Hotmail在iOS上已有200萬帳號,而每天還以10萬戶速度增加!其中40%是iPhone 4,24%是iPhone 4S,12%是iPhone 3GS,6%WiFi-iPad,等,如圖:

   此事說明了使用者界面的重要性,微軟是又上了一堂“Steve”的課“人性介面:Steve Jobs和蘋果成功的祕訣”。
以前:
現在:

Steve Jobs傳記在美一星期賣出37.9萬本,在日本10天百萬本


 “Steve Jobs傳記”推出以來全球熱賣。在美國的出版社Simon & Schuster 正式宣佈推出一星期賣出37.9萬本,是第二名暢銷書的3倍,是年度排行第18。在英國一星期賣出37,244本。在日本據每日新聞社,Steve Jobs傳記分上下兩集,10天共賣出102萬本(上集55萬,下集47萬,每本1995日幣)。
  看來日本人喜歡看書的文化的確是驚人,他們也比美國人更瘋Steve Jobs,而出版社也厲害,看準了風向,分兩冊賣。不過在日本不分兩冊也真不行,因為太厚了,不利日本人通行在車上看書的習慣!至少黑色封面比白的好看?
  至於盜版書?當然也不輸人, BitTorrent就上百個。哀。
  老人先在iBook Store買了電子書,但無奈英文只有小學3年級程度,看的太慢,又買了中文本。電子本的數量還不清楚,但紙本應仍然是會超過電子本,雖然用iPad看,實在是方便!只是將來書不知道要放家裡哪裡是好?因為老人已無書房和書!見無書的書房

皮克斯首席創意師John Lasseter成為星光大道上的明星


  生於1957年,皮克斯首席創意師 John Lasseter 是皮克斯創始人之一,被許多人稱為現代華德迪士尼,可見他對動畫的貢獻。年輕時的他在
迪士尼工作並不如意,後轉戰加入盧卡斯電腦圖形工作室,而後公司隨Steve Jobs的入主,改名為皮克斯Pixar。他也成為皮克斯最重要的創意總監。
  他先後導演了Toy Story玩具總動員1,2集 (1995, 1999)、A Bug's Life蟲蟲危機 (1998)、Cars賽車總動員(2006)等作品,也是Finding Nemo海底總動員(2003)和Monsters, Inc.怪獸電力公司(2001)的執行製片人。
   2006年4月迪士尼買入皮克斯,他算是重回老東家。
  2011年11月2日,他入選加入為好萊塢中國戲院星光大道上的明星,以表彰他對電腦動畫的貢獻。
  受獎後他的演講中他提出他對Steve Jobs的敬意
:“Without Steve, Pixar wouldn't exist. These films wouldn't exist. I honor him.”沒有 Steve Jobs,皮克斯不會存在,這些電影也不會存在。我對他致最大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