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Liquidmetal 蘋果產品新一代質材


來至歐洲瑞士的Liquidmetal Technologies (液態金屬技術公司) ,網站裡只出售使用SanDisk技術的隨身碟。但根據其網站的隨身碟可是不同凡響,因其使用該公司的專利合金為外殼。這合金比鈦或是鋁都來的硬,也比不鏽鋼硬1.5倍,曾為美國國防部和醫學器材公司採用。這合金適合小型器材,保護性大,對刮傷和腐蝕的抗力大。
根據AppleInsider蘋果在八月5日已取得該公司的授權使用。
看來不久,鈦書、鋁書等都不夠看,液態金屬書才是王道!
新版Air的外殼?

AMD 進入蘋果 Apple TV

  Intel Outside 是蘋果iOS裝置成功後Intel的悲哀。但是Intel至少還是蘋果桌電和筆電的心臟
,但今年四月可能來至台灣的內幕消息,已暗示蘋果將與AMD合作(見雙A的結盟)。蘋果七月發表的新一代iMac採用AMD買下的ATI顯示卡似乎已暗示Intel要徹底Outside了。
  現在又有消息說蘋果的新一代Apple TV將使用AMD的Fusion APU(Accelerated Processing Unit,2010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曾亮相)。AMD Fusion將CPU和GPU整合至單一晶片,可能更省電更小更低溫,可和蘋果的OpenCL整合。
  看來新一版Apple TV不但腦袋改採用iOS系統
,連心臟也換了!看下面AMD的Fusion示範,似乎潛力無窮。iPhone和iPad的遊戲在Apple TV又有另一出路了!

微軟PC打蘋果Mac

  PC or Mac 的戰爭蘋果不打了,大概因為蘋果已超越微軟,所以今年五月開始蘋果就不用玩了。這就跟台灣的選舉一樣,第二名都找領先者打,以提高自己知名度,而領先者都不理第二名,以防陷入對方口水戰,讓對方得便宜。
  以往蘋果的 PC or Mac ,微軟都愛理不理的。但萬萬沒想到蘋果因為iOs裝置一飛沖天,連市值都超過微軟。大學生將近一半要買蘋果筆電
。所以現在反過來了,微軟打蘋果?
  微軟的網站出現要你選邊站,不要考慮轉入蘋果的廣告。網站中把PC的好處都提出來,好像用PC就擁有一切(如藍光等)。有興趣考慮由蘋果轉PC的可看看 (老人20幾年前就幻想過(因口袋深度關係),但沒動作,一直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