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All Time Winner:App有歷史以來的下載排行榜

蘋果100億App下載即將來臨。iTunes Store更新有歷史以來的下載排行榜。
每個人都應擁有這四十個App?畢竟要排行前十不是易事。

Bubble Ball氣泡球打憤怒的小鳥


十二月29日,一個益智遊戲Bubble Ball氣泡球上市iPhone,兩週後它榮登iPhone免費遊戲下載榮冠,打敗憤怒的小鳥。
Bubble Ball氣泡球共有21關。以木頭和金屬棒架接引導泡泡球。
這個App之所以引人注目的另一點是:它由一個14歲的學生,Robert Nay,所寫。據說他以一個可簡化開發iOS應用程式的開發工具Corona SDK所寫。
真是英雄出少年!

微軟OneNote App上iPhone

微軟在iPhone上有"Bing",但PC大眾希望的好像又是Office。但微軟突然於18日發表OneNote上iPhone目前是免費,將來要收費
根據微軟的說法,OneNote可和Window Live SkyDrive同步!
微軟是不是逐漸地想把Office移植到iOS?
老人也樂見其成!

花花公子Playboy上iPad


根據appleheadlines,最近有新歡的花花公子的老闆Hugh Hefner,在Twitter上說他的雜誌將於2011年3月上iPad,而且相片無遮掩(uncensored)!
推!?
信不信由你!
"老人"會如何反應?-----勿問!

豐收的蘋果戰勝病魔?


蘋果的季報再度慣例地打破許多分析師的預估。2011年會計年度第一季(就是2010年的假期季10,11,12月),稅收267.4億美元(年增率71%)稅收連續19季增加。利潤60億美元(年增率77%)。每股EPS 6.43美元(去年同季3.38美元)。

季賣:
iPhone:1624萬台,稅收105億美元。年增率86%
iPad:733萬台(上一季只420萬台),稅收46億美元。
iPod:1945萬台,稅收34億美元。iPod Touch約佔50%以上,年增27%
Mac:413萬台,年增率23%
蘋果實體零售店:稅收35億美元,年增率95%
iTunes Store:稅收11億美元

市場分布:
美國38%
其他62%,其中歐洲是第二大市場,而華語地區年增率四倍,稅收26億美元!日本和韓國年增率83%。

其他重點:
1. 財富雜誌的100大公司,80%已用或在試用iPad。
2. iPad如果算是電腦,這一季世界賣出的電腦,7%是iPad。
3. 麥金塔電腦年增率只有區區23%,但卻是PC世界市場年增率的8倍。
4. 經過這季大賺後,蘋果的可用現金達600億美元。
5. iOS裝置(iPhone/iPad/iPod Touch)已共賣一億6千萬台。
6. iOS裝置這一季(86天,因為到十二月25日止,非31日)每天賣出38萬七千台
7. 代理SJ的Time Cook展現他的攻擊力:他指出7吋平板是"古怪物"(bizzar),而Android是"碰風蒸汽"(vapor)。
8. 蘋果未來兩年將策略性地投資39億美元在零組件(元件)上。(所以台灣代工廠有更大希望。)


18日蘋果收盤跌2.25%,至340.65美元。但財報發佈後,盤後一度升至360,而後至345,已近先前Steve Jobs未公布病假的價格348.48美元


所以豐收的蘋果戰勝病魔?
 An apple a day, keep doctors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