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如果妳嫌iPad 2太重了.......

iPad 2台灣上市之際,如果妳嫌iPad 2太重了,如果妳的玉手太忙了,妳可買:"Heavy Duty Floor Stand for iPad." 手太忙愛佩架

Google員工只有20%使用Windows:難怪他們要發展Chrome OS?


Google的第二號大頭目Sergey Brin在Google的I/O大會接受PCMag的Lance Ulanoff等人有關Chromebook的疑問:Chrome OS和Android是不是彼此衝突的作業系統?
因為大部分人會接受Steve Jobs的慨念,認為iPad(平板),是連續筆電和智慧型手機間的裝置,成為一個生態圈。但Google的Android手機用戶事實上已跟PC Window筆電相連,而Chromebook卻又不像是個完全功能的一般筆電,其功能像Netbook,卻又跟Android平板功能重疊!Chrome是要取代Window作業系統麼?很多人看不懂。
但顯然的Google認為Android手機/平板是一市場,而Chrome筆電是另外一個獨立市場或系統
Sergey Brin等人說Chromebook不是便宜筆電,是新的偉大使用者經驗。
大家又追問,Google公司內多少人使用PC Windows電腦?答案是20%!
大家又懷疑那麼Windows有什麼不好?Sergey Brin又答到,Windows沒有什麼不好"There's nothing inherently wrong with Windows"。

所以為何Google要Chrome?要阻止員工使用Mac?大家猜猜看!老人就是太笨了,看不懂Chrome OS的市場地位?!?
是Chrome OS比Windows好?還是Chromebook比自家Android平板好?

企業市場擁抱iPhone和iPad

圖來自Intermedia

Android手機雖然以機海戰術佔據世界的第一市佔率,但在企業界它卻.....
根據世界最大的微軟Exchange托管服務提供商Intermedia分析其32萬個服務,發現:
企業市場如要使用智慧型手機,目前iPhone仍大幅領先佔61%,而Androd只佔17%,其他系統全部加起來是22%。
企業市場如要使用平板,那麼更是明顯的蘋果優勢,目前iPad佔99.8%

Why?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多少年來微軟的PC在企業界獨占一百,蘋果只在消費端佔少數部分,全世界不到5 %。但現在Google的Android手機雖然早已到處號稱世界市佔率第一,但企業界卻捨棄它! 蘋果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只能佔第二,但企業卻擁抱它!
其實就是因為Google Android的分歧破碎Fragmentation問題!Google無法掌控硬體,Android手機百家齊放,日日有新手機出生,日日有孤兒機發生,企業老闆敢買給員工一起統一使用麼?
平板端更是不用談,企業沒人敢用非Pad平板!因為也是一樣百家齊放,日日有新板誕生。買了就淘汰,孤兒板,明天以後仍否能用還不知道!

蘋果得到2011年多項金氏世界紀錄


蘋果在2011年版的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裡奪到數項遊戲世界紀錄:
1. 賣出速度最快的行動遊戲裝置Fastest-Selling Portable Gaming System:iPhone 4。6月24日賣出第一天就賣了150萬隻。(2005年PSP開賣賣了 20萬隻,2004年DS一星期賣50萬隻November)
2. 最受歡迎的軟體市場Most Popular Application Marketplace:蘋果App Store。2008年7月至今下載了65億次。
3. 最大的網路下載視訊遊戲店:蘋果App Store。 到2010年9月共有September 2010共有37,362個遊戲可下載。相對於Xbox 1,300個, Wii有576個。
4. 開幕時遊戲最多店:蘋果App Store。The Apple App Store 2008年7月10日開幕時就有500個App,而其中有145個遊戲,是世界最大。

其他如憤怒的小鳥Angry Birds得賣的最多的遊戲獎,而賣的最快的策略遊戲是Plants vs. Zombies,其他得獎遊戲有Tap Tap Revenge、Frotz、Enigmo、等

Chromebook註定失敗:宏碁無法靠它東山再起


Chromebook發表以後,有評論家說它會讓微軟驚嚇,有網友說它會吃掉蘋果市場。但老人在這幾天Google Blog屢次大當機時沒事幹,只好到處看看Chromebook的能力,卻要說它註定失敗!
Chrome OS雖然比去年去年6月老人所提時進步(見Chrome OS 的未來,Browser based OS)。但問題仍存在!Chromebook註定失敗的理由有下列幾點:
1. 使用者習慣和經驗:雖然Google說Chrome OS讓使用者有全新和偉大的使用者經驗,但使用者要適應一個新體驗,而這體驗又不是直覺的體驗時,風險性很大!使用者可能面臨跟傳統電腦完全不同的經驗,卻又不能直覺的使用。一旦推出後失敗,再回來會很難,因為廠商一旦投資失敗,就不敢再嘗試。
2. 市場區隔:NetBook的市場已因iPad而漸漸煙硝,要取代NetBook,但又完全雲端運作,是完全新體驗,市場定位不明!
3. 沒有真正價格優勢:其實這幾年來,PC或Mac筆電的價格已愈來愈低時,尤其是PC已低到廠商無甚利潤。雖然Goolge提出創舉性的月租賃單機購買方案。但學生月租20美元,企業28美元!而網路費用另計。三年下來也要1008美元!沒錯升級軟體不用錢,但1008美元我已可買Macbook Air!且可在Macbook Air上繼續使用Google上面的Docs、Picasa,等。即使是單機的329和429美元,也沒有比現在的Netbook便宜!
Chromebook號稱可以離線操作,但在筆電上也同樣也可把檔案下載,離線使用。沒必要時不升級大系統也不花錢。在沒網路的環境,我還可傳檔給朋友和自己存檔備份。
4. 雲端的成熟度不夠:以Google近一星期來大約3次的Bloger大當機來看,就可知道時間點不對!試想如果突然不能編輯雲端上的Docs會出現什麼問題!馬上死無急救CPR可能!無網路的地方要看檔案更是完蛋。你能保證你在的地方一定有3G或WiFi麼?有的話又一定可接的上麼?接的上又網路軟體一定沒問題麼?前天老人和朋友在他的PC電腦上就無法在Docs上打中文!
5. 安全性和隱私性:企業要把一切全部放在Goolgle手上,其安全性和隱私性目前已讓許多人憂心,但ChromeBook並沒有改變現況,將來亦同!防毒公司Kaspersky,已說它將是駭客發揮技術的天堂!
6. 獨立無生態的系統:Google已說Chrome OS就是Chrombook專用,不會用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上使用。它也不能和蘋果的iOS相通。PC或是Mac上的絕大部分軟體也不能用!它是一個完全在"天上",只能使用Google軟體的系統!

所以宏碁的Chromebook可否讓宏碁起始回升?想也知道不行!不要幻想了.....

Google讓孤兒機18個月免驚:Google保證Android系統18個月內可更新


在Google這次的I/O大會上,發表了Android系統裝置的"18 個月計劃",也就是消費者在購買任何一款Android"新"機時,可以獲得18個月的系統升級保證,以防止孤兒機的發生。
對於不懂孤兒機是什麼的網友,可先看老人過去所提Android系統Fragmentation和假自由的問題,請見"孤兒英雄機器人有救了"、"Android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等
Android手機的版本在兩年內就有5次更新。很多新手機硬體買了沒幾天就無法更新,最嚴重的問題在於即就是硬體合乎更新的條件,可否更新的權力不是在使用者或是Google手中,而是掌握在製造商和電訊供應商手上!而電訊供應商和製造商往往都不讓你升級,這就是近兩年來台灣HTC孤兒機滿街抱怨的主因!HTC孤兒怨,沒人理!
現在Google決議讓消費者提供18個月的升級保障期,確保每款手機上市後硬體18個月內都能適用最新版本。Google宣稱已和部分電訊供應商和製造商達成協議,讓你升級!
但Goolge對其他沒達成協議的電訊供應商和製造商要如何處理?Google似乎無決定權力!因為這就是Google給電訊供應商和製造商的自由!

Google Blog部落格當機頻繁


Google Blog部落格最近一星期以來大當機頻繁,有時不能編輯,有時文章會自動消失,甚至大家的留言也會不見。最長時達24小時。造成老人的困擾,也造成大家的不便,請諒解!
Google至今沒真正說明原因!
目前仍有問題,如標籤無法使用,部分圖仍消失,留言沒回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