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PC Free就是Post-PC(後PC)時代真正的來臨


四月17日老人提到終極版iTunes就是不用連上PC,但兩年內出現。請務必見"終極版iPad兩年內出現",老人說到"到時候 設定iOS裝置不用再接電腦!不只iTunes內容是雲端,連iTunes也在雲端!"。但老人時間點顯然是錯了,是現在和今年秋天!

在後PC時代,個人的數位裝置(digitial device),可分Mobile行動數位裝置和Non-Mobile非行動數位裝置。其中Mobile行動數位裝置最主要就是行動觸控裝置(mobile touch device, MTD),以觸控為介面,如iPhone、iPad、iPod等。而非行動數位裝置主要就是個人電腦,靠鍵盤和滑鼠為介面。
在PC時代和後PC時代的交接轉換時期,Mobile行動數位裝置仍須Non-Mobile非行動數位裝置,也就是電腦的幫忙。但這次的WWDC蘋果可說是真正終止後PC時代!所謂的PC-free其實就是宣布我們不再倚賴PC。無論Mobile行動數位裝置或是Non-Mobile非行動數位裝置,都是一個裝置,套電腦的術語就是終端的Client,一切仰賴雲端。妳的電腦在那裡?就在雲端!Steve Jobs說到: "We’re going to demote the PC and the Mac to just be a device – just like an iPad, an iPhone or an iPod Touch. We’re going to move the hub of your digital life to the cloud."
但每個人都在談雲端,好像不是創意,但問題不是誰先執行,誰先發明,誰先進入,而在於執行力!隨便一個雲端可行麼?是很大的疑問。
但很可能蘋果的嘗試是一個真正有可能成功的雲端實驗。是很大的豪賭,但也是必走的路線。

朋友, 你知道何謂雲端?何謂服務?何謂雲端服務麼?
你以為網路就是雲端? 你以為你用的dropbox就是雲端麼? 你以為你用的google doc 就是雲端麼? 你以為你用的Facebook就是雲端麼? 為何是? 為何不是?

蘋果14個月iPad銷量超過2500萬台

WWDC中蘋果公怖iPad發售14個月賣出2500萬台.  iPad App達到9萬款.
由於蘋果去年4月3日開始賣iPad, 去年共賣1480萬. 而上一季財報3月26日截止,一季賣出469萬台。所以3月26日截止賣出1949台. 去年4月3日的14個月是今年的6月3日. 所以在3月26日到6月3日之間蘋果賣出551萬台iPad.
平均起來蘋果一天賣出58586台iPad!

PS: 老人加入分析師一族,預測本季蘋果賣出668萬台至700百萬台iPad。請大家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