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Steve Jobs傳記電影,雙簧競爭 ”jOBS“ 對 ”Steve Jobs“


Steve Jobs傳記電影,肯定會有兩片,一是獨立製片,一由Sony Picture出品。
獨立製片,由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演Steve Jobs,導演是喬舒亞麥可史坦Joshua Michael Stern (最新作品為Swing Vote關鍵投票,2008年出品的政治諷刺喜劇)。片名為“jOBS”。電影網頁已正式出現,將於6月開拍。電影會由蘋果電腦草創時所在地,車庫“historic garage”,開演!也會在Steve Jobs的童年家鄉Los Altos取景。
相對於獨立製片的成本可能較低,Sony Picture的Steve Jobs傳記,便肯定是大手筆!以Walter Isaacson編寫的“Steve Jobs”傳記一書為電影版原著,由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而榮獲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的Aaron Sorkin編導。甚至於請上蘋果另一創辦人Steve Wozniak當顧問!誰演Steve Jobs仍不知,片名也未定,但應可稱“Steve Jobs”。

所以這是“jOBS”對上“Steve Jobs”!

蘋果IPO歷史:1980年12月12日,22美元



蘋果電腦於1980年12月12日上市,當時上市價格是22塊美金。上市第一天就漲30%。
Steve Jobs當時25歲,他馬上擁有2億5600萬美金。
蘋果昨天2012年5月18日,每股530.38美元,市值4959.38億美金。
所以是不錯的投資!
何況歷史上蘋果股票2比1 (2-for-1 stock splits) 分割3次,分別於1987年6月15日、2000年6月21日、和2005年2月28日。所以1980年1股現在是8股。你的蘋果股票上漲:192.87倍
歷史上蘋果股票開盤最低點為1997年7月10日,開12.88美元。盤中最低是1997年7月10日,12.75美元蘋果股票收盤最低點為1997年12月23日,收12.94美元
歷史上蘋果股票開盤最高點為2012年4月10日,開639.93美元,盤中最高644.00美元,收628.44美元。蘋果股票收盤最高點為2012年4月9日,收636.23美元。所以如果你在最低點收盤價買入12.94美元,最高收盤636.23美元賣出,不考慮分割,漲了49.17倍。

老人:數據依據Yahoo! Finance。其他網站的數據不一定正確。故有修正。2012年9月28日修正。


Facebook回到現實,收盤38.23美元,只漲0.6%


Facebook第一天風光以IPO價38美元上市,市值達1042億美元,但最後只上漲0.6%,收38.23美元,雖然盤中一度漲至45美元。
由於全球股市都下跌,盤中似乎有承銷商進場護盤,防止臉書股價跌破IPO價格。盤後也劇烈震盪。鑒於Facebook員工繳稅壓力或獲利了結,將可能造成來自內部的賣壓,後市變動可能很大!

老人:相對於Google在2004年8月19日的上市當日,IPO價85美元,開盤100美元,收盤100.34美元,漲18% ; 或更早的蘋果電腦於1980年12月12日上市,IPO價格是22美元。上市第一天就漲30%,Facebook是屬開市不利!

全世界以新加坡人最喜歡用iPad上網



StatCounter根據使用iPad佔網路瀏覽百分比的分析,發現全世界以新加坡人最喜歡用iPad上網!
全球排行前十名,分別是新加坡 (7.06%),文萊,安哥拉,尼日利亞,澳大利亞 (5.14%),科威特,英國  (4.69%),荷蘭,巴哈馬,和香港 (4.07%)
以區域而言,北美的3.36%是第2位,第一為澳洲4.85%。

全球用Android上網瀏覽只佔0.33%!所以再度證明全球用Android主要是打電話,把smart phone當feature phone使用。


老人:台灣iPad應是 0.0000....%!所以雖然有人說“新加坡不會有 “Apple”?台灣也不會有“Steve Jobs”!”,但又何仿?

Facebook上市開盤漲11%,至42美金

看來Facebook開盤42美元還算不錯 (38美元定盤IPO價),以目前開盤價格,其市值大約1178億美金。恭喜Mark Zuckerberg,他的持股大約值216億美金!盤中最高45美元。

2012年蘋果的流行音樂季iTunes Festival正式公佈9月於倫敦舉辦



2007年開始的iTunes Festival,蘋果今天再度公佈將於今年9月一整月於倫敦Roundhouse舉辦,每晚均有。見 itunes festival com
2007年第一次在英國的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s舉行,以去年過世的英國靈魂爵士歌手,曾獲葛拉美獎的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等帶頭現場演唱一星期。2008年後改為一整月,場地改在 KOKO舉辦。2009年後搬到場地更大的Roundhouse舉辦。
今年有超過60位的歌手參與,包括Usher、Jack White、Norah Jones、One Direction、等。去年在7月舉行,歌手有Adele、Linkin Park、Coldplay、Paul Simon、Foo Fighters、等。去年的Adele:Someone Like You:

iTunes Festival可說是蘋果的流行音樂季。其特點是:
1. 免費索票。
2. 網路線上直播。
3. 現場演唱,實況錄音,而後並出專輯Live Album (iTunes Live: London Festival 'xx),亦可逐曲購買。
4. 可用iPhone手機、iPod等收看直播的音樂祭,也可透過AirPlay,串連至Apple TV,在電視上觀看!

老人:今年配合倫敦奧運演出,想必讓你也瘋狂!音樂是Steve Jobs的最愛,已因而造就東山再起的蘋果。Steve Jobs喜愛何種音樂?請ㄧ定要看“Steve Jobs 喜歡的音樂”。因為Steve Jobs對音樂的貢獻,他死後,葛萊美獎也於今年2月11日再度頒獎給他,以彰揚其對音樂的創新貢獻,見“葛萊美獎再度頒獎給Steve Jobs以彰揚其對音樂的創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