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Apple iCam:新一代 QuickTake 2012 ?

2012年蘋果的秘密武器:iCam
肯定比 iTV 還要轟動!




但不要亂想!
是真的,我也要!
這是意大利設計師 Antonio DeRosa 的概念相機。相機可換鏡頭,只要把iPhone套入就可拍!
1994年2月東京亮相的蘋果 QuickTake 100,是世界第一臺量產的消費型數位相機!最高 640 x 480 解析度,24-bit色彩,可存 640 x 480 8張相片或32張 320 x 240。重457公克。749美元! (老人映像中台灣好像賣45,000元?)

墮胎笑話: 美國著名Stephen Collbert 和 Siri 的對話

Siri已變為主流文化!所到之處都在談她!有關Siri的墮胎爭論,可說鬧成笑話 (請先看“Siri 的墮胎態度?”)。連美國著名脫口秀 Stephen Collbert 和 Siri 的對話都以Siri的墮胎為主題,會讓你笑死:妳在紐約市找不到墮胎醫院?Siri 是保守派女評論家 Laura Ingraham?

全民公敵:宏達電HTC、三星讓電訊供應商暗中追蹤手機個資?


這是電影情節的再現!Steve Jobs生前說過iPhone沒盜取你手機的秘密,但對手Android手機有!但大家都不相信。
但現在一切都完了!“全民公敵”出現!
宏達電、三星和電訊供應商已承認暗中追蹤手機的個資!
一位安全專家,Trevor Eckhart,在YouTube上公佈了他發現的一個驚人的內幕。Eckhart利用他的HTC EVO 3D手機來展示其發現。過程可見在許多智慧型手機之中,都被安裝了一個可記錄使用者的一切行為的隱藏應用程式,此程式可追蹤你的打字、文字簡訊、電話號碼、網路搜尋、等。連使用者加密的資料也無法避免被追蹤。在宏達電手機中,這程式名為 “HTC IQ Agent on the EVO 3D”,而重點是你無法透過手機的內建程式設定來阻止程式的執行
這個程式為網路行動服務商,Carrier IQ,所創。手機製造商都讓電訊供應商置入該軟體。目前已有1.41億支手機都已經安裝使用該軟體。
內幕揭發後,大家避口,但幾天後終於有消息提出宏達電HTC、三星、和美國AT&T、Sprint電訊供應商已承認暗中追蹤手機的個資!
HTC、三星說是因為電訊供應商的要求才將軟體整合在系統軟體內!Computerworld
蘋果因為iPhone禁止所有的電訊供應商在iPhone內置入電訊供應商的自家軟體,因此沒會因電訊商的行為而受傷害!
蘋果也出來發表聲明表示將來將完全拿掉該軟體,因為蘋果仍在舊版iOS 5以前裝有Carrier IQ的軟體,目的為診斷用
We stopped supporting Carrier IQ with iOS 5 in most of our products and will remove it completely in a future software update. With any diagnostic data sent to Apple, customers must actively opt-in to share this information, and if they do, the data is sent in an anonymous and encrypted form and does not include any personal information. We never recorded keystrokes, messages or any other personal information for diagnostic data and have no plans to ever do so.”,見 are technica 和 Macworld
目前在升級iOS 5後,蘋果好像仍有部分iPhone 4仍殘留有該軟體,原因仍不明!
但蘋果的iOS可設定禁止該追蹤行為,方法是
:“設定>一般>關於本機>診斷與用量>不要傳送”。(老人一般都關掉,因為電力關係)
Google對此,也無奈?因為它是“開放”的系統!?

有趣的是,因為蘋果iPhone的嚴格禁止電訊商的預先裝置自家軟體,是造成電訊供應商和蘋果談不攏和約的主因之一,如日本的DoCoMo、中國等電訊商!
這就是老人提起多次的所謂“假開放”!目前所謂的開放其實都是開放給廠商、和電訊商、等,而不是個人!但是大眾卻被騙,這和在路上集體遊街抗議的個人常常被利用而不自知,道理是完全一樣的,見“蘋果生態園區”。

Siri 的墮胎態度?她是Beta版,無政治立場,大家要求太多了?

Siri 的墮胎態度?關你或妳何事?
蘋果官方說:她是Beta版,無政治立場,大家要求太多了?
Siri 出現後,好像變為一個萬能的女人!?大家有的沒的都要問她,答案不滿意,抗議!但現在連不回答也要抗議?!
美國流產權行動聯盟(NARAL)等支持墮胎人權的團體,對 Siri 回答有關流產手術、醫院墮胎、或緊急避孕等詢問,選擇不回答,表示抗議!
有時 Siri 的回答若出現反墮胎團體的意外懷孕中心  (anti-choice crisis pregnancy centers CPC 的)資訊,那就更是讓NARAL的抓狂!

所以支持墮胎人權的團體NARAL表示相當不滿蘋果的 Siri,甚至於認為蘋果公司是反對墮胎的極端份子,目前已在辦理聯署,要求蘋果公司出面說明!美國人權自由聯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ACLU)還要求Siri必須列出墮胎診所!
有人還連想到Steve Jobs被棄養,沒被墮掉,跟Siri 的態度有關??!!

老人:
Siri 妳真厲害!!!!!妳到底是藍的還是綠的?
答藍或答綠或不答,都有人要把妳摔掉!@?


難怪老人對Siri的期望(見“Siri 的個性和未來
”和“對 Siri 的進一步期望”),還是不夠,還要加?
1. 讓Siri有眼睛:可看你,辨識人、物件、和地方。
2. 讓Siri有感覺:可感覺到手機的振動、方向、方位、和外面溫度。
3. 讓Siri具多國語言能力。
4. 讓Siri更幽默:讓蘋果世界第一大數據中心儲存好萊塢和世界所有電影的對話,分析語言模式和幽默特性。(電影是目前人類語言最好的記錄檔)
5. Siri進入iMac、MacBook、iPad、Apple TV等
6. 讓Siri可變個性和性別:我要侵略性的Siri、沒幽默的Siri、中國個性、等。
7. 專業Siri:醫師Siri、電腦Siri、廚師Siri、老師Siri、情人Siri等。
8. 放出Siri API讓其他App共享。
9. 控制手機硬體。如叫iPhone照相、打開Bluetooth、Wifi、等。
10. 控制自己的Facebook
11. 控制自己的Twitter
12. 打開iPhone內的App
13. 打開iPhone內的音樂
14. 打開iBooks內的書
15. 多國語音和字典翻譯
16. 記錄語音備忘錄

還要加上的17項:
17. 贊成墮胎和反對墮胎的Siri

iPhone 4S 的滿意度96%,超過 iPhone 4


盡管許多專家和報紙專欄的挑剔,根據 ChangeWaves Research,iPhone 4S的滿意度卻高於iPhone 4!有77%很滿意iPhone 4S,相對於72%很滿意的iPhone 4。19%還算滿意iPhone 4S,21%還算滿意iPhone 4。合起來滿意度,96%滿意iPhone 4S,93%滿意iPhone 4。
目前大家最挑剔的便是電池的耐行力,目前已知是軟體而非硬體問題。而老人已報導過電池的耐行力是全部新一代智慧型手機的問題。見“iPhone 4S 電池使用時間短?大部份Android手機更差!”,和“Batteries not included:電力決定生死”。
最滿意最高的前三項依次為: Siri 49%,簡單使用39%,相機33%。所以Siri雖然還是Beta版,仍有一半的人最滿意。而視網膜解析度為的5位,23%。iCloud服務也有19%。
最不滿意度最高的前三項,電池39%,無4G 30%,螢幕尺寸 11%。
最值得注意的便是3.5吋的螢幕看來絕大部份人可接受!

老人:世界到處都大賣的iPhone 4S還是顧客決定市場的一切,而不是專家!

數位握手 Digital Handshake


蘋果在感恩節前後有許多專利曝光,其中最讓人感到興奮之一的專利是“數位握手 Digital Handshake”,見 Patently Apple
專利中的下一代相機能夠閱讀其他裝置螢幕中隱形油墨和光學塗層裡面暗藏的密碼。譬如在iPad或是iPhone上,數據共享的秘密安全代碼隱藏在側擋板等,肉眼看不到,但電腦的相機看得到。


一但讓iPhone或是iPad接近電腦的相機,如密碼吻合,便可啓動相關檔案來連結,譬如將像片、日記、聯絡本、文件、等加以連結轉檔到共享的電腦內,或是進一步聯結到其他可共享的對象!相反的電腦資料亦可轉至iPhone等裝置上。
在社交上的運用也是主要的目的,因為可進一步利用如Twitter等軟體聯結到其他可共享的社交對象。

老人:這又是類視頻辨識的另一種方式!但很酷!說不定行動裝置上的暗藏的密碼也可進一步防止小偷的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