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社群網站The Social Network奪三項奧斯卡獎


對一日不用Facebook就無法生活的新一代人類,不看"The Social Network社群網站",就未免太遜了:
至少,你必須:
"You are not asshole, but you try hard to be!"
(and .... You are definitely not the only one asshole in Facebook。)
老人認為非常好看的"The Social Network",八項提名,不幸只得三項奧斯卡獎:最佳改編劇本、電影配樂、最佳剪接
二十一世紀IT界最後一個像Steve Jobs或是Bill Gates傳奇的人,改編的電影,不管是真是假,值得你一看。不過世界上人生最像電影的人,就是Steve Jobs。他一生絕對是傳奇,也最適合拍成電影!不用改編劇本就可演

Lion將支援Emoji


對許多人而言沒有日本的Emoji,簡訊或是Email就不算是完整。iPhone這幾年還有很多的要錢的Emoji App。老人也買過。
可惜的是寄給沒有支援Emoji的裝置的人,光有Emoji只是獨樂樂。還好現在Lion改了一大票軟體,有很多寶可挖,Font Book也在其列,而其中最讓人興奮的是開始支援Emoji。以後大家在麥金塔電腦端不用再看到Emoji帶來的亂碼了!
總共有502個圖案,而且是TrueType文字模式。

謠言五虎將之一Jonathan Ive離開蘋果?

根據英國的Times,蘋果五虎將之一Jonathan Ive
離開蘋果,回老家英國!
財富雜誌Fortune在去年才選他為,世界上工業技術領域最聰明的設計師
老人不下一次曾介紹過他

生於1967年現年44歲的Jonathan是英國人。1992年到美國。1997年加入Steve Jobs的主要設計團隊,是Jobs的主要左右手。大家公認他是蘋果第一號設計師。一般相信iMac G3, PowerBook G4, MacBook, iPod, iPhone, iPad,他都是主掌設計者。對他的工作,他認為那是一種設計工藝 (craft of design)。幾年下來他得到的工業設計相關的獎狀無數。當Jobs生病時,他曾一度被認為是可能的蘋果接班人。
Jonathan Ive跟Steve Jobs一樣,都是完美主義
者!他領導的小團隊在蘋果的設計室,恐怕是世界上除軍事領域外最神祕、保密的地方。
蘋果的成功,Jonathan Ive 佔有一足之地,也證明了設計是產品商業成功的必備模式。原本是冷冷冰冰的電腦界,因為Jonathan Ive跟Steve Jobs的堅持,追求完美的個性,而生氣活潑。
2008年Jonathan Ive選擇股票分紅,現在他的股票市值達3千萬美元,幾年在蘋果股票全部加起來達1億2800萬美元。
Jonathan Ive據報因為是英國人,因為離家多年,想回老家讓兩個小孩在英國上學。
Jonathan Ive對蘋果的重要性不可言喻,所以老人把他視為蘋果五虎將之一。他的離開難免讓人想起可能跟Steve Jobs生病有關,因為他們互稱朋友。他也是蘋果公司內直接向Steve Jobs報告的少數人之一。
如果他真的離開,對蘋果的傷害會加成!老人希望這是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