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蘋果iPad 2供應連沒問題?第二波開賣!


蘋果iPad 2第二波3月25日開賣!網路訂購2-3星期!甚至與美國的4-5星期還快~
網路開賣是早上1點開始!所以澳洲和紐西蘭現在要開始搶購了!
iPad 2的如期開賣,是不是暗示蘋果的供應連沒問題。全台這星期都一直有謠言指出,蘋果採購零件的高層訪台,求救可代替日本受災公司的台灣代替商。甚至於可忍受高一點的價格!
我想台灣的代替廠商,大慨也不敢漫天喊價,畢竟蘋果的購買量大,而且讓蘋果選上,是品質保證的證明書!畢竟生意是做永遠的,不是一時!
所以也許因此,iPad 2供應似乎露出曙光?

PS: 12小時後,美國的網購iPad 2,提貨時間有縮短到3-4星期。

你是蘋果人,還是微軟人?(老人與蘋果的第1000篇)


本篇是"老人與蘋果"差幾天滿周歲前的第1000篇文章。
到底有多人全部看過老人與蘋果的文章,我很懷疑,但還是很興奮,至少或多或少,還是有人看。

第1000篇,給大家個腦力激盪問題!

蘋果和微軟到底有何差異?

老人的答案是:
1. 蘋果是右腦人,微軟是左腦人
   使用右腦思考的人,憑感覺創造力美學做事情。使用左腦思考的人,憑分析邏輯科學做事情。使用右腦思考的人,注意整體。使用左腦思考的人,注意細節。使用右腦思考的人,擅長圖形。使用左腦思考的人,專於數字

2. Apple is a guru dog,Microsoft is a copycat. 蘋是領頭狗,微軟是烤貝貓

3. Apple is liberal-art, Microsoft is engineering. 蘋果重視文學-藝術,微軟重視科技工程

4. Apple has vision, Microsoft had nose. 蘋果有眼光,微軟有嗅覺

5. Apple offers jobs, Microsoft offers bill. 蘋果讓你有工作,微軟讓你有帳單。


如你喜歡第1000篇,給個讚?


Google人有何特性?下期揭曉,敬請期待....

謠言Motorola要自建行動裝置系統,擺脫Google?


也許老人要改掉稱Xoom的母公司為Motorola的習慣,因為事實上Motorola的行動部門在今年一月4日已獨立出來為Motorola Mobility, MMI。
MMI深受Google的器重,MMI也對Google表示忠誠。當Nokia轉向微軟時,MMI還發表文章表示不肖一顧,讓微軟很沒面子!所以Google的Android 3.0 蜂窩Honeycomb初試啼聲才會找向MMI,讓它有機會出第一個真正平板Xoom挑戰iPad。但不料超級杯上大作廣告的Xoom,雷聲大雨點小,甚至於有謠言在今年6月就會停止生產,雖然MMI一再否認!
現在根據information week,傳出來的謠言更是讓人眼睛一亮:MMI將試圖建立自己以網頁為基礎的行動裝置系統Web-based OS,擺脫Goolge的控制和依賴!!!MMI再度否認謠言。
Google的Android受到了甲骨文Oracle和微軟一再的控訴侵權問題,已使蜜蜂群的信心動搖。大家擔心被告,而又不想像HTC般付給微軟使用Android侵權微軟的權力金。Android產品各家產商的區別差異化,也可能是MMI擔心未來的主因!當世界都是Android時,你如何跟人家不同?

AirPlay將授權給電視廠商?


AirPlay是蘋果走入客廳的秘密武器,老人去年9月一開始就看好它,馬上買下Apple TV 2,並一直追蹤其新聞和後續發展。因為家中的雲端串流就是AirPlay(請點選)!
並建議大家買音響,要開始注意其是否是AirPlay相容(見JBL、Pioneer、Philips進入AirPlay)。
現在根據Bloomberg,蘋果的AirPlay可能將進一步授權電視廠商!!
看來不只是音響,未來買電視,還要注意是否AirPlay相容!

OS X大將Bertrand Serlet離開蘋果:蘋果新作業系統時代的來臨


OS X滿十歲生日(3月24日)前一天,OS X後台大將Bertrand Serlet將離開蘋果!他被稱之為Father of OS X,可見他對OS X的貢獻有多大!
在Lion完工之際,資深軟體副總,大將的離開讓人不解?Bertrand Serlet對自己的離職提到,他想把後來的人生轉移至科學:"I've worked with Steve for 22 years and have had an incredible time developing products at both NeXT and Apple, but at this point, I want to focus less on products and more on science. "
他的職位將由Craig Federighi繼任。Steve Jobs舞台上介紹Lion的人,就是他。

Bertrand Serlet的離開,對蘋果而言這是一個損失?還是新時代系統的開始?

1997年Steve Jobs重回蘋果時,帶來了蘋果作業新系統的希望,NEXTStep。
Bertrand Serlet、Craig Federighi、Scott Forstall、都跟隨Steve Jobs的NeXT,一起回蘋果。
Craig Federighi後來離開蘋果,但2009年重回蘋果,負責OS X的新系統Lion。
Scott Forstall則接著負責iOS系統,蘋果後面這幾年的行動裝置能成功,他可說是功不可沒(見蘋果五虎將:Steve Jobs的左右手)。

蘋果iPhon/iPad/iPod的成功使Scott Forstall一躍為明日之星!蘋果今年將上市的Lion,可看出蘋果整合OS X和iOS的野心!
所以Bertrand Serlet的離開代表了一個蘋果新作業系統時代的來臨!